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儲局激進加息致美家庭淨資產減6.1萬億美元

聯儲局激進加息致美家庭淨資產減6.1萬億美元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9-10 23:05:10 來源: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9月10日電 據彭博社10日報道,由於聯儲局為抑制快速通脹而採取的激進加息策略導致美國股市第二季度暴跌,美國家庭淨資產在當季創下有記錄以來的最大跌幅。

 聯儲局9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第一季度下降約1470億美元後,第二季度美國家庭淨資產減少了6.1萬億美元,降幅達4.1%。連續的下降使美國家庭淨資產總額降至143.8萬億美元,為一年來的最低水平。

 隨着通脹惡化、汽油價格升至創紀錄高位以及聯儲局連續實施史上最大幅的加息政策,美國民眾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在第二季度期間成倍增加。這導致標準普爾500指數在第二季度下跌超過16%。(圖源: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聯儲局激進加息致美家庭淨資產減6.1萬億美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