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第二屆冀台國學文化交流之中醫文化論壇線上成功舉辦

【醫耀華夏】第二屆冀台國學文化交流之中醫文化論壇線上成功舉辦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9-20 10:19:3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7日,第二屆冀台國學文化交流活動之中醫文化論壇在網絡雲端成功舉辦。本屆活動主題是「繼承傳承,健身健心」,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河北省紅十字會、台灣中華民族衛生協會主辦,採取網絡直播和雲端交流方式,設石家莊市和台中市兩個網絡聯線會場,冀台兩地80余名中醫學者、執業中醫師、中醫文化愛好者以及台灣大學生等,圍繞「後疫情時代」中醫抗疫和養生課題進行線上互動交流,大力宣傳河北中醫文化,進一步加強冀台中醫藥事業交流合作。

    1663407716493343.jpg

    河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一級巡視員韓清榕致辭

    活動當天,河北會場和台灣會場先後展示了內經養生樁和養生氣功等中醫傳統養生節目,播放了冀台中醫文化交流宣傳片,來自冀台兩地的領導、嘉賓和學習中醫藥專業的台灣大學生代表等分別在線上、線下參加活動。河北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李林龍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希望經過兩岸同胞的共同精心培育,把冀台中醫文化論壇發展成為兩岸在人道公益領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品牌項目。台灣中華民族衛生協會創會理事長楊慧瑛在現場致辭中表示,中醫文化和中醫治療技術正在與時俱進發展,通過這次活動可以加強冀台中醫文化交流,進一步拓寬冀台中醫點對點交流管道。河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一級巡視員韓清榕在致辭中指出,第二屆冀台國學文化交流活動,通過主題演講、互動交流方式,讓中醫健康養生智慧、健康理念走進冀台兩地民眾心中,為「後疫情時代」,大家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獻計出力,為不斷推動兩岸中醫藥事業創新發展、融合發展貢獻力量。

    1663407721711848.jpg

    台灣中醫專家現場連線

    在冀台兩地會場,全國名中醫、河北省中醫院主任中醫師梅建強,河北省中醫藥科學院原副院長、主任中醫師曹東義,河北省醫養結合促進會副會長呂金倉和台灣藥理學會會長陳介甫、皇帝至道養生協會會長謝金勳、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理事長施自在、中華禪修氣功療法學會會長楊武財等七位冀台兩地的中醫專家,分別就中醫治療新冠肺炎、中醫抗疫歷史和疫情時期中醫藥膳養生、皇帝內經養生、中醫氣功養生等課題進行了主題演講,並與在北京中醫藥大學學習的台灣大學生以及冀台兩地活動現場的觀眾進行線上互動交流。在京台灣大學生代表劉元媛還就自己學習和從事中醫專業的感受經歷,進行了直播分享。

    據悉,本屆活動由石家莊市台辦、河北省健康養生文化產業促進會、台灣藥理學會、台灣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台灣世界醫學氣功協會、河北省冀台聯文化產業園等冀台兩地的單位、機構具體承辦,得到了島內十餘家中醫藥專業領域協會組織的大力支持。網絡直播收看人數達到38萬余人次,線上觀眾紛紛在網絡直播間點讃、留言。(記者 楊秀嶺)

    頂圖:河北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李林龍致辭。

責任編輯:萬思琪 【醫耀華夏】第二屆冀台國學文化交流之中醫文化論壇線上成功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