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天府旅遊名鎮|瀘州大渡口鎮:茶酒旅深度融合 繪出鄉村旅遊新場景

天府旅遊名鎮|瀘州大渡口鎮:茶酒旅深度融合 繪出鄉村旅遊新場景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2-05 16:28:1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品酒韻茶香,賞四季花海,體驗鄉村旅遊新場景。在日前閉幕的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上,瀘州市納溪區大渡口鎮正式獲得「四川省第二批天府旅遊名鎮」授牌。今天,讓我們一起走進大渡口鎮,去領略它的風采。

    長江到瀘州的第一站,曾孕育出一個無比繁華的水碼頭——大渡口。依托碼頭而繁華起來的大渡口鎮是長江四川段有名的四大場鎮之一,鎮內茶、酒、旅等特色產業融合發展,文旅資源豐富。

    大渡口鎮是瀘州老窖所在地,也是全國濃香型白酒主要生產基地之一。在酒生產基礎上,以酒文化發掘、傳承和發揚為核心,打造出集酒文化展覽、調酒、品酒、研學體驗等功能為一體的精品白酒莊園——龍洄莊園、順成和莊園、納貢酒莊,成為中國白酒莊園群落髮源地和綜合服務標準示範區。

2.jpg

    作為中國特早茶重要出產地之一,大渡口鎮現有特早茶基地6萬餘畝。每逢採摘季,千山披綠早茶香,萬畝茶園冒新芽,青綠、金黃漫山遍野,茶香瀰漫,茶韻濃郁。

    「近年來,我們新開發以黃金梨、蜂糖李、櫻桃等主題的農業觀光採摘園60餘個。」據大渡口鎮副鎮長潘曉晨介紹,遊客們可以在大渡口鎮採茶制茶、采果嘗鮮,近距離感受清香撲鼻、沁人心脾的早茶香與水果香,或是摸蝦垂釣,回歸自然,體驗農耕生活。

    長江岸邊,水資源豐富。大渡口鎮打造出四季花海花田酒地,國家濕地公園鳳凰湖等4個國家A級旅遊景區和古龍瀑布、鳳凰谷等10餘個景點,成為近郊旅遊的「網紅」打卡地。

3.jpg

    酒莊品酒、茶園採茶、近郊旅遊,三者巧妙融合,不僅能讓人感受濃郁的文化氣息,更能體驗生活的輕鬆愜意。潘曉晨表示,近年來,大渡口鎮積極探索「傳統酒業、現代農業、生態旅遊」融合新路徑,「旅遊帶動產業、產業反哺旅遊」,形成了一二三產業互利共生、相互促進,品牌效應明顯增強。

    隨着鄉村旅遊、現代農業等產業深度融合,環境美了,群眾的腰包也更鼓了,描繪出一幅「樂了遊客、富了群眾、美了鄉村」的多彩畫卷。

    目前,全鎮已發展農家樂150餘家,民宿、露營、觀光採摘園、鄉村酒店等新業態不斷豐富,1600餘名群眾吃上了「旅遊飯」,在家門口就搭上了產業致富快車。

    數據顯示,2021年大渡口鎮接待遊客264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4億元。(記者 郭代勤)

責任編輯:郭昕玥 天府旅遊名鎮|瀘州大渡口鎮:茶酒旅深度融合 繪出鄉村旅遊新場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