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融通大灣區|廣花城際鐵路進入車站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融通大灣區|廣花城際鐵路進入車站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1-03 10:16: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廣州東至花都天貴城際鐵路項目(以下簡稱「廣花城際」)最長車站白雲城市中心站完成了第一塊車站底板澆築,標誌着廣花城際正式進入了車站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廣花城際白雲城市中心站位於白雲區新石路和南嶺埔大道路口,沿南嶺埔大道南北敷設,車站長1010米,車站寬49.2米,深21.6米,是廣花城際最長車站。白雲城市中心站設計為廣花、芳白城際(芳村至白雲機場北)兩線共用的地下二層車站,並規劃了廣花、芳白城際同台換乘,未來市民可通過白雲城市中心站快速換乘,高效通達白雲機場、廣州東站等交通樞紐。

 在施工過程中,廣州地鐵會同施工單位中鐵十一局制定了嚴密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實施精細化管理,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依次完成了圍護結構施工、土方開挖等節點目標。在土方開挖期間,地鐵建設者加密對基坑和周邊建築物的監測,利用信息化技術,精準調配施工作業面作業程序,合理解決作業人員與土方車輛混流問題。在基坑鋼支撐架設期間,地鐵建設者通過土方模型提前在不良地質區段架設鋼支撐,確保地下連續牆的變形穩定與基坑安全,及時消除了各類隱患。經過近5個月的努力,白雲城市中心站從施工進場到實現第一塊底板澆築完成,標誌着廣花城際正式進入了車站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截至目前,廣花城際全線工點均已實現進場,7座車站正在進行土建施工;7個區間中,4個進行土建施工,其餘3個正在進行前期準備。(記者 黃裕勇)

 (註:以上車站名稱僅為工程暫定名稱,標準站名應以市政府批准公布為準。)

 頂圖圖說:基坑開挖

2、地连墙吊装.jpg

 地連牆吊裝

3、第一块车站底板浇筑完成.jpg

 第一塊車站底板澆築完成

責任編輯:朱劍明 融通大灣區|廣花城際鐵路進入車站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