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意大利黑手黨頭目西西里島被捕 逃亡30年終於落網

意大利黑手黨頭目西西里島被捕 逃亡30年終於落網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16 22:54:5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意大利西西里島黑手黨Cosa Nostra派系的頭目德納羅在逃亡30年後,今日(16日)終於在西西里島首府巴勒摩的一家診所求診時被捕。他曾下令暗殺掃黑法官、手上涉及至少10條人命血案,被判了好幾個無期徒刑,如今終於被繩之於法。

 梅洛尼稱係意大利偉大勝利

 意大利總理梅洛尼表示,德納羅落網是意大利的偉大勝利,代表意大利面對黑手黨不會投降。

 據意大利傳媒報道,憲兵進入診所問他是否德納羅時,他回答是。兩名憲兵其後將德納羅帶上車,德納羅期間面色蒼白,眼望前方。他被捕後不久在巴勒摩法院提堂,他在庭上報稱自己是農夫,住在特拉帕尼附近一個農村,有6名子女。

 外號「魔鬼」的德納羅,原本是西西里黑手黨Cosa Nostra派系的頭目,在另兩名黑手黨大哥普羅芬薩諾與里納分別在2016年與2017年去世後,外界推測他應可登峰成為西西里黑幫的「大哥大」。

微信图片_20230116225700.jpg

 涉多宗謀殺及綁架案件

 身為頭號通緝犯的德納羅曾於1992年涉嫌謀殺反黑手黨檢察官法爾科內以及法官博爾塞利諾,在本人未出庭的情況下,被判處終身監禁;隔年他也涉及在佛羅倫斯、羅馬、米蘭發生的炸彈襲擊事件,也被判處終身監禁,之後開始長達30年的逃亡。有報道指,德納羅獲得大銀行家的支援,逃亡期間生活奢華。

 據報,德納羅還有另一項殘暴罪行,為了報復轉作污點證人的黑幫手下,他下令綁架對方11歲的兒子,把孩子折磨到死。

 現年60歲的德納羅,對自己的殺人紀錄津津樂道:「我曾把整個墓地填滿,全是我一手做的。」(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意大利黑手黨頭目西西里島被捕 逃亡30年終於落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