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建局兼善里歲晚大掃除 惠及逾1400家庭

市建局兼善里歲晚大掃除 惠及逾1400家庭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1-23 16:38: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日(23日)指,在農曆新年前夕前往深水埗兼善里/福華街發展項目,了解局方夥拍地區組織進行的歲晚大掃除行動,並與項目居民傾談,得悉其生活情況。

    據了解,兼善里項目有21幢樓宇,涉及90個街號,樓齡普遍超過60年,業主普遍年老和缺乏組織能力,法團或已停止運作多年,令樓宇公用地方缺乏管理,市建局於是藉歲晚大掃除傳統,夥拍三個地區組織在農曆新年前為項目內多幢樓宇進行一系列關懷社區服務, 以改善樓宇公用地方環境整潔、安裝照明系統與協助部分有需要住戶清潔單位等,預計惠及1400多個家庭。至於超過80位居住在項目範圍或深水埗區內,現正失業或開工不足的居民更獲地區組織招募,擔任清潔隊成員,為他們購買勞工保險,在完成相關服務後給予現金津貼,讓居民助人自助外還可在農曆新年前增加收入,與市建局一起將關愛和更新理念帶入社區與家居。

URA Photo 8.JPG

清潔隊成員為秦先生(右一)的劏房大掃除,包括清潔大門鐵閘等,讓他在疫情下可以安心過年。

    韋志成透露,70多歲的秦先生獨居於兼善里不足100呎的劏房。 他認為今年有市建局團隊為其單位清潔,省卻不少力氣和時間,又大讚清潔隊成員十分落力,單位煥然一新,在疫情下可安心過年。另有居民反映項目環境在各項清潔行動完成後更整潔和老鼠明顯減少,長者都稱讚加裝光管設施令走廊與樓梯變得光猛,日後出入不用再擔驚受怕。至於由兼善里落成便居住至今的李太提到,早年是大廈業委會主席,曾聘請清潔工人收集垃圾,但隨着業主陸續遷出和部分年長業主離世,業委會因人數不足停止運作。她與部分熱心居民只能以自發形式,每隔數天打掃公用地方,清潔成效有限,感謝市建局和地區組織協助,希望大掃除後能鼓勵居民共同維持樓宇的良好管理。

URA Photo 10.JPG

街坊組成的清潔隊,從兼善里樓宇的天台開始,逐層落樓為居民打掃走廊、樓梯及防煙門等公用地方。

    孔女士是清潔隊成員之一,很高興參與大掃除活動,她一家三口居於兼善里內不足100呎的劏房,家庭月入只有約7000元,但租金已超過收入一半,需節衣縮食才能勉強生活。孔女士認為幫手做清潔,讓街坊街里在較乾淨環境居住,加上可獲發津貼作幫補,使過年手頭可鬆一點,團年飯也能加餸,一家人開心過年。

URA Photo 2.JPG

街坊組成的清潔隊,從兼善里樓宇的天台開始,逐層落樓為居民打掃走廊、樓梯及防煙門等公用地方。

    韋志成很欣慰是次社區服務計劃能達到連結社區、關愛社群和改善居民生活的成果,並感謝一班清潔隊成員付出的努力,提着一桶又一桶裝滿水的水桶由地下步行九層樓梯,從天台開始逐層清潔,令清潔後的公用地方光潔如新。市建局團隊與地區組織將在農曆新年過後於區內加強宣傳,包括在每幢樓宇的當眼位置張貼特別設計告示,提醒居民保持公用地方整潔,亦與區議員合作於每個樓層的特定位置加設大型垃圾桶,讓居民棄置垃圾,方便清潔工人統一收集,提升效率。

責任編輯:高心雲 市建局兼善里歲晚大掃除 惠及逾1400家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