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老鐵路發送旅客量突破千萬人次

中老鐵路發送旅客量突破千萬人次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2-01 14:21:11 來源:中新社

    記者2月1日從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截至1月31日,中老鐵路累計開行旅客列車20000列,發送旅客1030萬人次。

 北起中國昆明,南連老撾萬象,全長1035公里的中老鐵路作為「一帶一路」的標誌性工程,於2021年12月3日開通運營。開通以來,鐵路部門科學分析旅客出行規律,精準投放運力,豐富客運產品供給,優化站車服務舉措,較好滿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截至1月31日,中國段日均開行客車56列,累計發送旅客870萬人次;老撾段日均開行客車8列,累計發送旅客160萬人次。

 據悉,中老鐵路辦理客運業務的車站已由開通初期的7個增至目前的10個,實現動車組與普速列車共線運行,並在老撾主要城市開設售票點,延長預售票時間,極大方便老撾民眾乘坐火車出行。

 目前,中老兩國有關部門正在磋商研究、制定計劃,有望今年內開行中老鐵路跨境旅客列車。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中老鐵路發送旅客量突破千萬人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