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汕尾國際康養產業發展大會15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額123.7億元

【康養中國】汕尾國際康養產業發展大會15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額123.7億元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2-28 14:17:44 來源:南方日報

    2月26日,以「奔向海陸豐 健康握手中」為主題的汕尾國際康養產業發展大會在市城區舉行。會上,圍繞康養產業15個項目,進行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和投資項目簽約。省民政廳與市政府簽訂共同推進「十四五」期間汕尾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合作框架協議,汕尾市與企業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項目2個,各縣(市、區)政府與企業簽約的產業項目12個,計劃總投資額123.7億元。

    康養產業是朝陽產業、幸福產業,也是綠色產業、生態產業。近年來,汕尾市高度重視康養產業發展,鼓勵康養產業與相關產業融合,把汕尾在自然、人文和旅遊方面的資源優勢充分轉化為康養產業的發展優勢,全市康養格局正在加快構建。

    此次大會通過領導致辭、主旨演講、宣傳推介、專題演講等環節,匯聚了來自康養產業與相關領域權威專家,聚焦權威觀點輸出、前沿思考分享,產生了諸多有價值的觀點和思路。

876.jpg

    會上,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逯峰發出熱情召喚、誠摯邀請,熱切期望廣大企業家、專家學者選擇汕尾、奔赴汕尾、投資汕尾,合力描繪汕尾康養產業藍圖,激發汕尾康養產業的潛能動力,讓汕尾的生態資源優勢化為康養產業發展的領跑勝勢。

    大會還搭建起了一個招商平台,圍繞康養產業15個項目,除省民政廳與市政府簽訂共同推進「十四五」期間汕尾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合作框架協議外,汕尾市還分別與保利發展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九如城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結合企業和地方政府的需求平台,各縣(市、區)政府與企業簽約的產業項目12個,投資總額為123.7億元,涉及健康養老、康養旅居、康養醫美、醫養服務等項目。

    會上,深圳市向汕尾市移交援建的深汕中心醫院(一期)項目。深汕中心醫院項目作為省委、省政府促進全省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均等化,提升海陸豐革命老區醫療水平的重大舉措,是深圳傾情傾力全面對口幫扶汕尾的重點民生項目。項目採用「深圳建設,整體移交」模式,規劃建設床位800張,總投資16億元,於2017年5月開工建設,2021年6月竣工驗收,服務半徑將輻射汕尾乃至整個粵東地區。

    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康養事業部總經理王宇科表示,汕尾空氣質素位居全省首位,以及打造「十大康養勝地」和極具康養屬性的10條鄉村康養示範帶等資源足夠「吸睛」。她建議充分發揮政府在養老、健康保險政策引導作用,促進養老、健康保險與社保、基本醫療保險的制度銜接,發展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不斷滿足人民對保險多樣化的需求。

    「汕尾的優勢很明顯,第一個是它的區域優勢,可以輻射整個華南地區;第二個港澳台同胞及僑胞多,有140多萬人;第三個就是它的孝道文化,講究家族傳承和孝道。最後就是後發優勢,汕尾政府已經打下了對養老來說非常好的條件。」此次投資20億元汕尾國際養老服務康養旅居項目的中國光大養老健康產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伊念寧說。

    此次汕尾國際康養產業發展大會由中共汕尾市委、汕尾市人民政府主辦,汕尾市民政局、汕尾市衛生健康局、汕尾市投資促進局、廣東省養老服務業協會承辦。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顧問、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主席李卓彬出席會議,民政部養老服務司司長俞建良、省民政廳廳長卓志強在會上致辭。400多名康養領域企業家、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出席這次大會。(記者 彭駿)

責任編輯:林梓琦 【康養中國】汕尾國際康養產業發展大會15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額123.7億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