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花開天府,安逸四川!四川發布6大賞花游精品線路和遊覽指數

花開天府,安逸四川!四川發布6大賞花游精品線路和遊覽指數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3-02 15:31:1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日,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對外發布6條春季旅遊精品線路和四川文旅2023年首期賞花遊覽指數圖,覆蓋21個市州,串聯起近百個景區景點及春季賞花遊覽目的地,多方位展示天府春日美景,向廣大遊客發出「花開天府 安逸四川」之旅邀請函。

    6大春遊線路上線  總有一款「合胃口」

    春寒料峭後的奼紫嫣紅、春意盎然時的滿城芬芳,讓天府之國擁有了道不盡的詩情畫意。為了讓廣大遊客領略旖旎春色,會上,四川省旅行社協會向大家推介了6條從成都出發的精品旅遊線路。

    第一條線路:從成都往西到達都江堰問花村,折轉向北出發德陽羅江,途經綿陽平武印象梅林到達北川藥王谷,體會梅花的「凌寒獨自開」。

    第二條線路:以櫻花為主題,3-4月是觀賞櫻花的最佳時節,青白江鳳凰湖、眉山櫻花博覽園、資陽的櫻花大道、內江東興區長江田園、隆昌香溢谷、資中雲嶺金秋、瀘州丹林櫻花谷的櫻花都將在這個春天「爛漫幾時節」。

    第三條旅遊線路:成都龍泉驛的桃花故里、遂寧觀音湖濕地公園、廣福村蓮湖脆桃基地等均為觀賞桃花的好去處。

    第四條旅遊線路:崇州重慶路油菜花、仁壽縣青崗鄉、三蘇祠、犍為嘉陽小火車、 自貢沿灘、彩燈大世界、方特、瀘州古藺雙沙等地的油菜花將為遊客展現了一幅「滿目金黃香百里」的春日畫卷。

    第五條線路:從成都周邊的都江堰梨花溝、新津梨花溪到四姑娘山、小金縣、丹巴藏寨、甲居藏寨,梨花的清新已經漫山遍野。

    第六條線路:以傾城杜鵑為主題,依托杜鵑延續到8月的較長花期,峨眉山雷洞坪、雅安喇叭河、神木壘、康定木格措、新都橋、稻城亞丁、理塘、格聶之眼等地都可以觀賞到杜鵑的嬌艷。

    最新賞花遊覽指數圖出爐   春遊有了新指南

    現場,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正式發布了四川文旅2023年首期賞花遊覽指數圖。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多彩季節,遊客可以跟隨這份賞花指數圖的指引,和家人與朋友一起,來一場踏春賞花之旅,徜徉在花海中,感受這個季節的明媚與溫暖。

    在首期賞花遊覽指數圖中,成都及周邊地區花朵盛綻,川西、川北、川東、川南也開啟了大地賞花模式,油菜花、桃花、櫻花、梨花、杏花、辛夷花開在田間、山野、城市和景區景點中,首期賞花遊覽最佳期從3月初到4月中,廣大遊客的繁花美照打卡已經啟程。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賞櫻花在當下春遊中熱度直線上升,早櫻的最佳花期在2月中旬至3月上旬,晚櫻則在3月下旬至4月中旬。青白江鳳凰湖、成都植物園、崇州三郎鎮櫻花景區、眉山岷東新區櫻花博覽園以及綿陽三台盛世櫻花悠樂谷都是賞櫻的絕佳目的地。

    此外,首期賞花遊覽指數圖中顯示,3月上旬至3月下旬是桃花綻放和觀賞梨花的最佳花期,成片綻放在成都新津花舞人間、廣安華鎣君蘭天下、雅安桌山,西昌邛海濕地公園等地的鬱金香也猶如「地上彩虹」,帶來春天的明艷與溫暖。準備觀賞辛夷花的遊客可以在3月中旬啟程,在4月中旬前都是辛夷花的最佳花期,綿陽北川藥王谷和九皇山以及江油大康鎮旱豐村吳家後山都是熱門打卡點。(記者 郭代勤)

2 (2).jpg

責任編輯:郭昕玥 花開天府,安逸四川!四川發布6大賞花游精品線路和遊覽指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