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浙江籍知名畫家張華鋒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捐贈作品

浙江籍知名畫家張華鋒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捐贈作品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20 14:06:4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3年3月19日上午,西泠印社社員、武漢傳媒學院美術學院院長張華鋒應邀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裴伯庸關於國際藝術交流與國際藝術教育進行了座談和交流。

圖1圖説:張華鋒與裴伯庸先生交流.jpg

張華鋒與裴伯庸先生交流

    張華鋒先生介紹了其畫作中西藝術交融理念,並將光線、陰陽面、肌理等要素相互融合的效果進行了展示。同時,將兩幅作品捐贈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作留念。

    裴伯庸先生高度評價了張華鋒先生的藝術造詣,並代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感謝慷慨捐贈。他說,「張先生的畫作表達了中國文化「天人合一」精神境界,同時也體現了重墨潑彩、光影重疊等西方藝術追求,這種偉大的融合是全新的藝術創造。我覺得您的作品對和平、友誼和繁榮都有推動作用。您這個影響力不僅僅在中國,也是全世界範圍的。我認為張華鋒先生的中國畫作品應該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作品傳遞的和平和希望的信息,在當下世界環境中,非常重要。作為聯合國推廣文化的機構,我們也大力支持畫家和藝術家們的創造,我們共同為世界和平事業努力。」

    裴伯庸先生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工作二十多年,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育項目專家,為多個國家的教育項目提供政策建議、技術支持和方案實施。裴伯庸先生介紹了教科文組織的運作、綜合性教育、可持續發展教育等情況,與張華鋒先生探討了全球藝術教育合作等問題。張華鋒先生表示願意為我國的全球性校企搭建交流平台,貢獻中國智慧、中國力量,為全球藝術教育合作和世界各國文明互鑒做出應有的努力。

    交流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進行,裴伯庸先生向隨行的張洽瑋同學贈送了親手書寫的明信片,對張洽瑋今後要做一名優秀教師的理想大加讚揚,並鼓勵廣大青少年要認真學習,拓寬國際視野,提高跨文化素養,為全球的教育、科學、文化及和平事業做出貢獻。

圖2圖説:裴伯庸先生向隨行張洽瑋同學贈送明信片.jpg

裴伯庸先生向隨行張洽瑋同學贈送明信片

    張華鋒擅長將油畫的技法融入中國山水畫之中,表現了大自然的蓬勃生機,同時也體現出中國哲學所特有的天人合一、虛靜忘我的精神境界。他曾多次在海內外舉辦畫展,尤其是2017年在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舉辦題為「詩畫江山」的個人藝術作品展,展出了18幅代表作品,在2018年法國全國美術協會沙龍上引起熱烈反響,榮獲繪畫類榮譽獎。

圖3圖説:張華鋒與SNBA主席米歇爾·金(Michel King)共同完成畫作.jpg

張華鋒與SNBA主席米歇爾·金(Michel King)共同完成畫作

    法國全國美術協會主席米歇爾·金稱讚說,張華鋒的作品開啟了通往夢幻之境的大門,其中珍藏着中國年代悠久的文人畫傳統記憶。

    齊仕閣拍賣行亞洲藝術部門主管拉紮勒斯·霍爾斯特德認為,當代水墨畫近年來成為倫敦藝術市場的新生力量,頗受矚目。張華鋒作品展「開啟了一場東西方文化藝術的對話,其重要性毋庸置疑」。(王學東 趙若涵)

責任編輯:林梓琦 浙江籍知名畫家張華鋒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捐贈作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