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古海遺珠·安逸安州」 四川綿陽安州文旅宣傳口號發布

「古海遺珠·安逸安州」 四川綿陽安州文旅宣傳口號發布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21 16:30: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中國春社·雎水踩橋」暨安州區第七屆鄉村旅遊節啟動儀式上,四川省綿陽市安州區發布了「古海遺珠·安逸安州」文旅(旅遊)宣傳口號及LOGO,這是安州悠久文化、大美風光、精神氣質、美好前景的縮影,彰顯了安州獨特的歷史文化旅遊資源(「古海洋」)。

1 - 复件(1).jpg

啟動儀式現場

    據介紹,「古海遺珠·安逸安州」口號的文脈肌理,主要來源於,安州擁有全球範圍內所發現的唯一一處三疊紀矽質六射海綿群,屬世界規模最大、類型獨具的深海矽質六射海綿礁。「安逸安州」直接呼應四川省「安逸四川」文旅口號和主題,直接點出「安州」地名,取意天府之國安逸之州,並向遊客展示來安州的「六大」安逸,同時在安州,還可以感受「安康」、「安享」、「安閒」等多元的安州文旅產品,是將文旅「商、養、學、閒、情、奇」新六要素業態和產品進行有效轉化的生動實踐。

3.jpg

海綿生物礁群

    安州區是中國科技城核心區、綿陽城市新中心。近年來,安州堅持以創建天府旅遊名縣和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為統攬,大力實施「旅遊富民」戰略,持續擦亮溫泉康養、鄉村旅遊和特色民宿「三張名片」,建成AAA級及以上景區7家,形成世界級旅遊品牌2個,國家級品牌22個,省級品牌45個,獲評四川省全域旅遊示範區,躋身第二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名單和「天府旅遊名縣候選縣」,「來安州·耍安逸」的美名享譽全川。

4.jpg

大美安州鄉村

    據了解,安州區的旅遊大環線串聯了境內各大景區,1700 多個景點半小時均可到達;羅浮山溫泉世界唯一,來自兩億多年前的古海洋、富含全球最多的有益礦物質;1800 間「安州星民宿」星羅棋布,61 家精品民宿熠熠生輝;平原、丘陵、山區,從三百米到三千米,20 度的夏天、30 度的冬天,讓您一天享四季;安州是川菜之父李調元的家鄉,古籍《函海》中的川菜,安州一一還原端上了餐桌。此外,今年四川省第十四屆(冬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將在安州區舉行,那冬之深邃在於千佛山白雪皚皚,親子攀登更添其樂無窮;而年底的跨年煙火秀、水舞秀、祈福活動以及民俗文化節,讓遊客每時每刻都盡享不同的歡快、幸福好滋味。

5.jpg

「中國春社·雎水踩橋」現場

    接下來,安州將繼續以文旅融合、對標國家全域旅遊目的地、天府旅遊名縣創建標準,全面實施項目驅動戰略。同時充分發揮生態人文資源優勢,以培育文旅特色支柱產業為抓手,不斷豐富以康養、研學、體育賽事的旅遊業態,進一步完善集散中心、諮詢服務、通景公路服務區、停車場、自駕營地等設施功能,抓好「廁所革命」,創新智慧旅遊營銷宣傳。(記者 張寶杉 視頻 王海濤 安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頂圖:「古海遺珠·安逸安州」文旅宣傳LOGO

責任編輯:林梓琦 「古海遺珠·安逸安州」 四川綿陽安州文旅宣傳口號發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