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義工聯盟辦學習兩會精神分享會

義工聯盟辦學習兩會精神分享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3-23 18:49:39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義工聯盟日前舉行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由香港義工聯盟譚錦球主席擔任主持。中聯辦社聯部部長鍾吉昌應邀出席。此外,本次兩會精神分享會亦設港島義工團、九龍義工團、香港廣西義工團、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義工團、香港天津聯誼會義工團、香港東莞社團總會義工團、滬港校友聯合會義工團、沙田居民協會義工團等8個團體會員分會場,共超過300位社團首長及會員參與。代表們在會上踴躍發表意見和分享感悟,透過認真學習並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期望了解國家最新政策和方針,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兩會譚錦球.jpg

香港義工聯盟日前舉行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參加分享會董事會成員包括: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監事長龔俊龍,常務副主席王惠貞,監事長兼社會事務基金主席黃少康,常務副主席鄧清河、王明凡、陳鴻道、蘇長荣、蔡榮星、鄺美雲、何超蕸、莊紫祥、范榮彰,副主席徐莉、張展豪、李承哲,香港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文頴怡、余順輝,副主席張芯瑜、許岳麟,副秘書長吳建芳,社會事務基金副秘書長葉吉江等。

   譚錦球表示,今年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重要會議,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成員,習近平主席全票當選為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充分反映了全國人民的共同心願。他補充堅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發揮香港所長,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保障;在保國安,促發展,贏民心,持續推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出了四點建議:一是進一步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強力打擊「港獨」和亂港勢力,堅定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同時加強對青少年的教育引導,增強他們的國安意識和愛國精神。二是着力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採取有力措施,致力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抓住住房、就業等香港市民最關切的民生問題,提出時間表和路線圖,動員一切社會力量並組織實施,讓市民看到未來,看到希望。三是爭取國家支持,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持特區政府主動與內地特別是廣東對接,推動各界投入參與大灣區建設,發揮好香港作為國家人才、文化、資源等方面橋樑紐帶作用。四是積極團結各界力量,促進香港人心回歸。始終把團結香港絕大多數人、推進爭取人心回歸放在重要位置,形成由國家部門、特區政府和有關政團社團、社會各界上下合力、人人盡力的工作氛圍,深入基層,紮實貼地做好香港人心回歸工作。

譚錦球.JPG

譚錦球發言。

龔俊龍表示,應善用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發揮「世界超級聯絡人」的作用,助力廣東尤其粵港澳大灣區高品質發展,增強香港發展動能,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行穩致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我們的新貢獻。

龔俊龍.JPG

龔俊龍發言

   王惠貞表示,香港回歸祖國已經二十五年,要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加倍努力做好人心回歸工作。未來亦要深化青年工作,「青年強、國家強」,要繼續帶領青年人更深入走進內地,培養愛國情懷。地區治理要更細化,香港已踏入由治及興的重要階段,義工聯盟及各社團組織作為地區與政府之間的橋樑,要發揮積極溝通的作用。

王惠貞.JPG

王惠貞發言

   黃少康表示,兩會十分支持香港改善民生,義工聯盟將繼續深入社區,聚焦民生,以市民的需求和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共同增進市民的民生福祉,共同促進香港的和諧穩定。

黃少康.JPG

黃少康發言

   鄧清河表示,同鄉社團中不乏眾多優秀的民營企業家,隨着兩地政府應進一步深度融合,我們要善用好兩地資源優勢,深化兩地在現代金融、科技服務業等領域的合作。推動廣東省深港口岸經濟帶的建設,協同促進大灣區產業升級,共謀發展。

鄧清河.JPG

鄧清河發言

   鄺美雲表示,大灣區城市要深化融合,民生相通,也要民心相通,除了在經濟、法治、生活環境等方面高質量發展,而文化教育要做好把關工作,警惕滲透在影視和文化產品中的不良內容,通過溯源追責和問責,維護國家教育和文化安全。

鄺美雲.JPG

鄺美雲發言

   文穎怡表示,全國兩會正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的重要表現,民主貫通了選舉、協商、決策、管理同監督,確保「人民當家作主」,是最符合中國國情、廣大人民利益的民主道路。

文頴怡.JPG

文穎怡發言

   莊紫祥表示,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其中明確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基礎上新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這是中央對港澳的高度重視和深切關懷的有力證明,他堅信在更高規格的中央港澳工作領導體制之下,香港的未來發展將更加璀璨。

莊紫祥.JPG

莊紫祥發言

   徐莉表示,這次全國「兩會」多次提到香港,既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香港的關心,也突顯了香港在中國式現代化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

徐莉.JPG

徐莉發言

責任編輯:社團部 義工聯盟辦學習兩會精神分享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