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財長耶倫:政府已準備好採取額外措施保證儲戶資金安全

美財長耶倫:政府已準備好採取額外措施保證儲戶資金安全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24 09:52:45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華盛頓3月23日電 (記者 沙晗汀)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當地時間23日出席國會眾議院一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政府已準備好採取額外措施保證儲戶資金安全。

 耶倫當天出席眾議院撥款委員會附屬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針對硅谷銀行和簽名銀行,政府已採取「強有力」措施保證了儲戶資金安全。如果未來出現類似情況,政府已經準備好採取額外措施保證美國民眾存款安全。

 22日,耶倫在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時表示,盡管硅谷銀行和簽名銀行相繼關閉引發市場動蕩,但美國銀行體系仍然健全,政府目前並不考慮為所有銀行存款提供「全面保險」。

 美媒認為,耶倫在23日眾議院委員會聽證會上的發言與一天前在參議院發言相比明顯「改口」。耶倫23日發言強調,如有必要,政府將採取措施保證儲戶資金安全和金融市場穩定。

 此外,耶倫在當天的聽證會上再次敦促國會採取行動,盡快提高政府債務上限。耶倫說,如果不及時提高債務上限而導致政府債務違約,將引發金融危機。

 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阿靈頓(Jodey Arrington)當天表示,眾議院共和党人正在制定削減政府預算的方案。如果民主党人同意該方案,共和党人將同意提高債務上限。

 美國聯邦政府債務規模在1月19日達到31.4萬億美元的法定債務上限。美國財政部已于1月19日開始採取非常規措施,以避免政府債務違約。耶倫此前表示,非常規措施將帮助聯邦政府履行義務至6月初。

責任編輯:程向明 美財長耶倫:政府已準備好採取額外措施保證儲戶資金安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