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兩市走勢分化 滬指跌0.54%創業板指漲0.41%

【A股午評】兩市走勢分化 滬指跌0.54%創業板指漲0.41%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24 11:41: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4日,星期五,農曆潤二月初三。早盤三大指數集體低開,之後走勢分化,滬指維持在低位震蕩,而創業板指及深成指則震蕩盤升。行業板塊個股方面,遊戲、ChatGPT、儲能及光伏設備、電機、消費電子等表現活躍,漲幅居前。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54%,報3268.89點,深成指漲0.19%,報11627.84點,創業板指漲0.41%,報2371點,科創50指數漲0.22%,報1061.3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6707.25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賣出7.73億元。兩市15股漲停(含ST股),2股跌停。

 消息面上,據教育部網站消息,近日,教育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科技部辦公廳、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體育總局辦公廳聯合印發了《校外培訓機構財務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禁止中小學校舉辦或參與舉辦培訓機構。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美聯儲加息25BP落地后,市場低開高走,符合我們之前的預判,加息只要在市場普遍預期內,A股將沿着自身邏輯運行,當前延續着反彈勢頭,但盤面呈現着十分割裂的局面,所有指數全部紅盤,但市場中位數是下跌0.23%,下跌的個股接近3000只,顯然當前持倉方向比倉位顯得更重要。後市方面,關注市場量能是否持續放大,人工智能板塊成交額已經超市場整體20%,要注意相關品種的波動風險,這裏要留意受新能源、光伏等行業拖累的創業板指與滬深300是否出現輪動補漲,操作上,短期建議適當降低連續大漲的品種,增強持倉的防守屬性,而中長期要重視市場主線,逢低仍可積極參與。

 國盛證券:近期市場受到海外風險事件擾動影響,股指處於階段性震蕩格局,但從北向資金流向看,資金更多的向復蘇預期較強的國內市場挺進。主要原因有我國的銀行股業務較為穩健,銀行系統安全,對銀行股的直接衝擊較小;其次中美經濟周期錯位,3月17日央行的降準也緩解了市場波動風險,將有效提振市場信心,美國的經濟風險衝擊影響較小,在全球經濟風險還未出清的背景下,我國經濟的回升反倒使A股更具吸引力。目前看市場即將進入年報披露高峰期,企業盈利大概率持續改善,業績支撐+低估值的優質公司有望推動A股估值修復,同時註冊制全面落地后,其優勝劣汰機制有助於市場風格會趨於“藍籌化”,滬指的中級行情不會缺席只會越來越深入,當前建議保持價值略大于成長的均衡配置。操作上,在市場有效向上突破去年七月高點之前仍要控制好總體倉位適宜低吸,數字經濟和“中特估值體系”有望成為驅動市場運行的主要邏輯,關注人工智能應用領域和中字頭央企等題材板塊,部分布局績優新能源、消費股的超跌反彈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兩市走勢分化 滬指跌0.54%創業板指漲0.41%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