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舉辦安全社區同樂日 吸引逾2500市民參加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舉辦安全社區同樂日 吸引逾2500市民參加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4-29 21:47: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專責組)今日(29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辦「安全社區同樂日」。是次同樂日是專責組成立五周年的重點活動,由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李百全代表保安局,聯同六大紀律部隊的首長級代表一同主持開幕禮,並透過多項活動與市民及青少年互動,宣揚安全社區的信息。

    李百全致開幕辭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高度重視打擊及預防恐怖主義活動,專責組的成立,提高了特區政府在相關工作的成效。他特別感謝市民的積極參與和支持,專責組將繼續積極走進社區,與市民攜手「全民反恐」,使香港繼續成為可以安居樂業的「安全社區」。

    「安全社區同樂日」吸引超過2500名市民參加,當中多個青少年制服團隊亦積極參與,包括香港海關青年發展計劃、消防及救護青年團、香港航空青年團、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少年警訊、懲教署更生先鋒領袖、民安隊少年團、醫療輔助隊少年團,以及保安局轄下的亮志計劃、陽光同行計劃及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

    同樂日設有多個新穎有趣攤位,以及各種科技互動體驗,包括虛擬實境/擴增實境遊戲、模擬飛行駕駛、電子閃避球、拍拍機遊戲等,務求以輕鬆手法提升市民的安全社區意識。同場,專責組亦進行了「緊急應變示範」,邀請多名學生參與其中,親身體驗如何應用「閃、避、求」指引和「應急三識」去應對恐襲或暴力事件。

    較早前,專責組亦舉辦了「5周年填色/廣告設計比賽」,反應非常踴躍,收到逾千份參賽作品。得獎者獲邀出席同樂日暨頒獎典禮,並獲李百全及警務處處長蕭澤頤頒發獎項。得獎作品更有機會製作成廣告展板,於全港多處展示。

    專責組於2018年在保安局協調下正式成立,以加強香港整體的反恐能力。成員部門包括香港海關、懲教署、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警務處以及入境事務處。(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舉辦安全社區同樂日 吸引逾2500市民參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