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四川周邊游好玩法丨共赴賞花之約

四川周邊游好玩法丨共赴賞花之約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5-05 15:26:2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四川文旅發起「四川周邊游好玩法推介展播活動」,為我們帶來了眾多周邊游好玩法。從森野露營,到博物館奇妙游;從暢遊遊樂園,到賞花滑雪;從大熊貓文化溯源之旅,到紅色傳承旅遊……你最想去體驗哪一個?

圖片2.jpg

    踏春賞玫園 淺游雷公山

    春光旖旎的日子,沒有什麼比一朵花的綻放更撩人心弦了,南溪區劉家鎮大廟村雷公山景區,上萬朵玫瑰花爭相盛開,紅的似火,黃的似金,妝點最美暮春時節。瓜果飄香、鳥語蟬鳴,藍天白雲下,綠水繞村郭、花開香艷正,一座座整潔的農家別院掩隱在綠樹翠竹中……沿着蜿蜒的鄉間綠道循聲而至,眼前的熱鬧場景令人振奮:足球場大小的村委會廣場上人潮湧動,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四面八方的遊客和村民們歡聚一堂,不分彼此、興高采烈,共同唱響一曲《新時代新大廟村》之歌……

圖片3.jpg

    甘孜·露營

    露營在甘孜州的青山綠水之間,坐在空曠的山谷裏,圍坐在篝火邊,與朋友舉杯邀明月,仰望夜空中閃爍的繁星,聽着蟲鳴安然的入睡……這一切的快樂時光都是那樣的自然,那樣的讓人回味無窮,那樣的讓人留戀往返。在新都橋318自駕遊營,你可以直接遠眺貢嘎雪山,人間最美麗的色彩,與藍天白雲下的雪山海子,共同延伸你無盡的遐想……蔥蘢的山谷,清澈的河流,開滿野花的草甸,觸手可及的雪山,璀璨的星空。甘孜露營地,一個露營玩家理想中的世外桃源。

圖片4.jpg

    瓦屋山

    多年來,眾多遊客讚譽瓦屋山為「世界杜鵑花的王國」,瓦屋山杜鵑花品種有47個,有團葉杜鵑、麻花杜鵑、美容杜鵑、絨毛杜鵑、大葉杜鵑、綠點杜鵑、問客杜鵑、金頂杜鵑……它們生長於海拔1400米—2800米的原始森林中,佔全國杜鵑品種的60%以上,其中有17種以瓦屋山命名的杜鵑花被收錄於英國皇家《植物大辭典》。每年4月中下旬—5月中下旬,從瓦屋山山腳至山頂(低海拔至高海拔)次第開放,美不勝收。杜鵑花不經意地點綴着暮春,就連瀑布都成了陪襯。紅花印着綠草,沿山岩溝壑,處處彰顯出它的生機盎然;花開如海,流淌遮蔽了半座山峰。五月,瓦屋山的杜鵑花已進入怒放時節,這裏的「花海盛宴」等着你!

    甘孜·杜鵑花開

    五月正是杜鵑花開的時候,千姿百態的杜鵑花,在青山綠水,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愈發艷麗多彩。一團團一簇簇,滿山是花的世界,滿峽是花的海洋。

    對於高山杜鵑,有人對她情有獨鍾,因為她清高,喜歡在高山之巔盛開;因為她執着,願意在寒風中堅守;因為她燦爛,即使是孤芳自賞也開得毫無保留。有的花樹高達數丈,猶如臨空欲飛的散花仙女;有的矮不盈尺,恰如鋪展的裙裾;有的高居山崖,迎風搖曳,頻頻向來賓致意;有的豎立溝谷,亭亭玉立,向遊客含羞行禮;有的花大如海碗,有的花小似紐扣。漫山遍野的杜鵑花與高山之上的冰川形成了相輝映的壯觀奇景,難道你還不想去看看這種高原上的神奇植物嗎?

圖片5.jpg

    七里坪賞花

    洪雅七里坪海拔1300米,森林覆蓋率達90%以上,夏季平均溫度為24℃,負氧離子高達10000個至30000個/立方厘米,是四川「最佳森林康養目的地」,也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這裏清新的薄荷空氣,天然弱鹼、富含微量元素的不老山泉,純淨無污染的千年淨土,推窗見佛、生機匯聚的罕見陽山,涼爽而四季宜人的溫度,締造了獨一無二的康養自然環境。

    正值春日好時光,七里坪的桃花盛開了,它也許比山腳的花開得晚一些,但春風吹過,它如約而至,在蒼翠山間,傲然枝頭。久在塵世的疲倦,在靜靜開放的桃花間舒展;清風拂面的春意,撫慰那顆焦慮不安的心靈。與繁花作伴,感受森林的呼吸。(文/四川文旅廳)

責任編輯:嚴燕紅 四川周邊游好玩法丨共赴賞花之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