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新豐廣汽測試中心項目完成38.5%  攻堅進度持續刷新

廣東新豐廣汽測試中心項目完成38.5% 攻堅進度持續刷新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5-05 21:23: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段時間,在廣東韶關市新豐縣南方(韶關)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試驗中心項目(簡稱廣汽測試中心項目)現場,項目建設者們堅守崗位埋頭苦幹,跑出項目攻堅「加速度」。截至目前,整體土方完成55%,整個排水系統已經完成了95%,按照產值已經完成項目整體的35.8%。

    走進位於新豐縣豐城街道和梅坑鎮的項目建設現場,數萬平方米的工地上,運輸車、挖掘機、壓路機不停穿梭,一片忙碌。搶抓晴好天氣,工人們一刻不停綁紮鋼筋,澆築涵洞、護堤等設施,爭取盡快完成排水系統施工,為項目後續建設爭取更多時間。中鐵四局一公司南方試車場項目有關負責人蔡偉介紹道:「從去年六月份全面開工以來,項目部把重點工作集中在排水工程以及路基土方部分。截至目前,整體土方完成55%,整個排水系統已經完成了95%。按照產值這塊,已經完成項目整體的35.8%。」

mmexport1683275744631_resized_20230505_075703272.jpg

    據悉,南方(韶關)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試驗檢測中心項目是省、市重點建設項目,總佔地面積約8600畝,預計總投資34億元,分兩期投入,項目一期預計2025年竣工驗收並投入運營,項目二期預計2026年竣工驗收。

    由於項目整體工程量非常大,再加上工期緊、任務重,項目部為確保工程建設穩步推進、如期建成,把五一「黃金周」變成項目「攻堅周」。數百名參與項目建設的勞動者們像往常一樣堅守崗位,以辛勤汗水和雙手詮釋勞動美。蔡偉介紹道:「項目本身土方量非常巨大,最高填方超過40米,最大挖深接近100米,這種高填深挖路段對施工挑戰是非常巨大的。項目部為了盡快推進項目建設,盡早完成項目建設,決定『五一』期間繼續開展施工,確保項目整體工程進度繼續往前趕。」

    在預製混凝土六棱塊加工場,工人們各司其職,搶抓時間趕生產,電焊機作業帶出的流火,如同節日的禮花,映襯着一派整個工地熱火朝天的施工場景。項目施工工人李海波告訴筆者:「我們預製組有10多位工人,每天工作9個小時,每天大約能生產1000多塊預製六棱塊。因為公司對我們很關心,所以我們覺得這裏很溫暖,有家的感覺,覺得跟着中鐵四局干很放心,幹起來也很有幹勁。」

    蔡偉告訴記者,在持續刷新項目「進度條」的同時,他們也沒有放鬆安全和質量管理,建立完備的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制定相對完善的安全質量管理制度,不斷加強風險管控,把風險源管控作為安全管理源頭,從源頭來制定安全管理的具體方向,過程中通過日巡查、月度例行檢查,加強現場檢查管控力度,同時按照「四不放過」「五定」原則對發現的問題進行有效追蹤整改,確保整個項目安全管理有序可控、確保每一道施工工序合規合格,有力推動項目建設高標準高質量按時完成。(記者 李芳 通訊員 羅麗珠 溫振鵬 仡男)

頂圖:廣汽測試中心項目正在加緊施工。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東新豐廣汽測試中心項目完成38.5%  攻堅進度持續刷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