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蘇丹衝突或現轉機 兩派代表前往吉達準備談判

蘇丹衝突或現轉機 兩派代表前往吉達準備談判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06 15:41:55 來源:中通社

 蘇丹衝突可能出現轉機,當地時間5日,爆發衝突的蘇丹武裝部隊及快速支援部隊,已派代表前往沙特吉達準備談判。

 在蘇丹首都喀土穆當日戰況持續。蘇丹武裝部隊及快速支援部隊都指已派代表前往沙特吉達,在沙特等國家調停下展開談判。這次會面,將是雙方爆發衝突以來,首次面對面會談。首要討論在喀土穆及鄰國恩圖曼開設人道走廊,以及為民用基建,例如醫療設施提供保護。

 聯合國駐蘇丹特使認為,今次會面雙方可能只是「試水溫」,不預期會即時停火。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警告,如果蘇丹衝突持續,未來幾個月將會令1900萬人飢餓及營養不良。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4日在聯合國網站上發表聲明說,報告顯示,蘇丹衝突爆發近3周來,蘇丹已有190名兒童被殺,另有1700名兒童受傷。為了蘇丹兒童的利益,暴力必須停止。

 聯合國難民署估計,截至5月4日,約有8.6萬人逃離蘇丹,鄰國埃及和南蘇丹是主要目的地。

 據埃及外交部4日最新數據,已有5.6萬人從蘇丹逃至埃及躲避衝突;在南蘇丹運作的援助機構估計有超過5萬人進入南蘇丹,實際抵達人數可能更多,機構呼籲各方為人道主義需求提供資金。

 自4月15日以來,蘇丹武裝部隊和快速支援部隊在喀土穆和其他地區發生武裝衝突,雙方互相指責對方挑起了衝突。蘇丹生部2日宣布,衝突已造成550人死亡、4926人受傷。(圖源:新華社/美聯)

責任編輯:楊眉 蘇丹衝突或現轉機 兩派代表前往吉達準備談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