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斐濟文旅藝術交流中心正式在南沙啟用  向灣區民眾展示南太平洋島國獨特風采

斐濟文旅藝術交流中心正式在南沙啟用 向灣區民眾展示南太平洋島國獨特風采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5-14 13:58:16 來源:

    11日,斐濟文旅藝術交流中心在廣州南沙水鳥世界生態園正式啟用。本次活動由斐濟共和國農業和水道部、斐濟共和國漁業和林業部、斐濟共和國駐華大使館、斐濟旅遊局、南沙區委外辦、南沙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指導,斐濟共和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和廣州市水鳥世界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聯合主辦。斐濟共和國農業和水道部部長拉亞盧(RAYALU Vatimi Tidara Tuinasakea Kaunitawake),斐濟共和國漁業和林業部部長拉武(RAVU Kalaveti Vodo),斐濟共和國駐華大使馬納薩·坦吉薩金鮑(TAGICAKIBAU Manasa),斐濟共和國駐上海總領事陳玉茹(CHAN Yok Yee),廣州市有關單位負責人,南沙區委副書記、區長吳揚,南沙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謝偉參加活動。

圖2.jpg

    斐濟共和國農業和水道部部長拉亞盧表示,斐濟文旅藝術交流中心的成立,為斐濟和中國通過優勢資源進行互利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會。希望斐濟文旅藝術交流中心能為中斐兩國搭建一個提供私營和公共部門交流的平台,作為兩國之間無形的橋樑,讓兩國人民之間的真情和友誼跨越山海,心手相連。

圖3.jpg

    南沙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謝偉表示,衷心希望依托斐濟文旅藝術交流中心,搭建展示雙方優勢產業、獨特資源和豐富物產的窗口,深化在文化、旅遊、商貿、漁業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打造「一帶一路」文旅商融合創新示範區,攜手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圖4.jpg

    據了解,廣東省和廣州市與斐濟的友好交往基礎深厚,分別於2014年和2015年與斐濟蘇瓦市結為友好省市、國際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南沙區依托省、市的合作基礎,積極與斐濟開展交流合作,斐濟文旅藝術交流中心正式開幕運營,是助力南沙打造國際交往新平台的務實舉措,標誌着雙方的交流合作迎來了新起點。接下來將通過斐濟文旅藝術交流中心開展更多文化、旅遊、商貿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把南太平洋島國得天獨厚的熱帶旅遊資源展示給粵港澳大灣區的民眾,進而推動南沙區與斐濟及南太平洋島國在漁農業等方面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與合作。

魚5.jpg

    在活動現場還展示了獨特的卡瓦儀式和斐濟精美手工藝品,嘉賓們現場品嘗斐濟最具特色的「卡瓦飲品」(胡椒類植物的根部磨製成粉,用水浸泡,過濾後便可飲用),斐濟在華留學生們表演了斐濟傳統舞蹈和音樂。同時,斐濟駐上海總領事館聯合斐濟旅遊局還舉行了斐濟旅遊圖片展,向粵港澳大灣區宣傳推介斐濟旅遊資源。(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何倩鎣 陳紫若 何秀霞)

責任編輯:林梓琦 斐濟文旅藝術交流中心正式在南沙啟用  向灣區民眾展示南太平洋島國獨特風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