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西招引台商台資考察團調研粵不鏽鋼加工及家具製造產業

山西招引台商台資考察團調研粵不鏽鋼加工及家具製造產業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5-14 16:40: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1日至13日,山西省副省長湯志平率隊赴深圳、東莞學習調研不鏽鋼加工及家具製造業,赴重點企業開展項目合作對接。山西省商務廳、山西省工信廳、山西省台辦、山西省投資促進局及太原市、忻州市等有關負責人參加。

    調研組一行在深圳市至臻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長盈精密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調研學習,不僅走進車間考察生產線,了解企業金屬材料(不鏽鋼)加工處理的先進技術和工藝,還與企業負責人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圖2.jpg

    據了解,以上兩家企業均與太鋼在3C及新能源行業有着長期合作關係。其中,深圳市至臻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使用太鋼不鏽鋼精密鋼帶產品,其產品廣泛應用於蘋果系列產品,包括手機、平板、筆記本電腦等。而深圳市長盈精密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使用太鋼精密不鏽鋼原材料,其產品廣泛應用於手機、平板內置件屏蔽罩、散熱板、手機屏幕支撐板等,外觀件主要攝像頭圈等。

    深圳市至臻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於金屬材料及表面預處理一站式解決方案的專業廠家,公司在新能源電池產業布局,主要生產CCS(新能源電池模組集成電路模塊,進行熱管理效率提高),配套電池廠商,工藝與產品在行業屬於領先型。而深圳市長盈精密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則是一家研發、生產、銷售智能終端手機零組件、新能源汽車零組件、工業機械人及自動化系統集成的規模化製造企業,業務遍及全球。

    期間,調研組一行還在東莞市台升家具有限公司、東莞市運時通(中國)家具有限公司等兩家台資企業學習調研了家具製造產業。這其中,東莞市台升家具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各類美式家具,並於2001年併購了美國前十大家具品牌環美家具(Universal Furniture),成為亞洲第一家在美國擁有自主品牌及國際營銷渠道的家具公司。而東莞市運時通(中國)家具有限公司於1973年在台灣成立,1996年在東莞成立運時通中國總廠,公司主要生產五星級酒店固定及活動家具,產品銷往歐美及日本等地。(張玉蘭 林宇)

責任編輯:林梓琦 山西招引台商台資考察團調研粵不鏽鋼加工及家具製造產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