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丹麥正式加入歐盟共同防務機制

丹麥正式加入歐盟共同防務機制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3 20:08:50 來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5月23日電 當地時間5月23日,歐盟理事會通過一項決定,確認丹麥參與歐盟共同防務機制(PESCO)。丹麥因此成為PESCO的第26個成員國。

 在2022年6月1日的公投中,丹麥選民支持丹麥加入歐盟共同安全和防務政策機制,結束了該國長達30年的退出歐盟防務合作的局面。當時的公投結果顯示,支持加入歐盟防衛機制的占總票數的約67%。

 丹麥自1972年成為歐盟成員國,但在1993年通過公投,不參與歐盟防衛政策,是唯一未加入有關機制的歐盟成員國。自俄羅斯向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後,北歐國家紛紛改變防衛政策,其中瑞典及芬蘭決定申請加入北約。

 此外,丹麥將自2024年開始提高國防開支,並在2033年達到北約國家國防開支占國內生產總值2%的目標。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丹麥正式加入歐盟共同防務機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