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王楚欽擊敗馬龍 首次躋身世乒賽男單決賽

王楚欽擊敗馬龍 首次躋身世乒賽男單決賽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28 10:00: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南非當地時間5月27日,面對三屆世乒賽男單冠軍、大滿貫選手馬龍,作為隊友的中國選手王楚欽在德班世乒賽男單半決賽中,4:1贏得勝利,職業生涯首次躋身世乒賽男單決賽。

 作為巴黎奧運周期中國男隊主力,王楚欽近來對陣馬龍的戰績略佔上風。不過,自言「作好輸球準備」的王楚欽開局快速進入狀態,很快連下三城,取得大比分3:0領先。

 第四局,馬龍憑藉豐富的經驗掌握場上主動,並趁機追回一局。「每當這種關鍵時刻,馬龍無疑是最可怕的。」王楚欽回憶說,與馬龍交手,必須對其糾纏能力作足準備,心態也必須擺好,力爭在場上贏下每一分球。重新上場的王楚欽在第五局調整好狀態,沒有再給馬龍機會,11:7再贏一局,總比分4:1拿下比賽。

 王楚欽說,與馬龍交手,獲勝的關鍵在於必須堅持技戰術不能動搖。他坦言,首次躋身世乒賽男單決賽有些「不可思議」,自己確實沒有想到能夠戰勝馬龍,「贏下來的那一刻,感覺與其他比賽的勝利確實不一樣」。他說,決賽令人充滿期待,他會繼續以一個挑戰者的心態投入比賽,盡情享受過程。

 另外一場男單半決賽同樣在中國選手之間展開。最終,男單衛冕冠軍樊振東以4:2擊敗隊友梁靖崑,與王楚欽會師決賽。

 男女雙打決賽均上演「中韓對決」。男雙爭奪中,中國組合樊振東、王楚欽3:0橫掃韓國組合張禹珍、林鐘勛,為中國隊拿下本屆世乒賽第二座冠軍獎盃。

 王楚欽說,首局在開局落後的情況下咬住對手並實現逆轉,成為取勝的關鍵。通過本屆世乒賽的磨礪,他和樊振東的配合愈發默契,溝通也愈發有效。

 女雙決賽,中國組合陳夢、王藝迪遭遇韓國組合田志希、申裕斌,後者在半決賽爆冷戰勝中國隊強檔孫穎莎、王曼昱,幫助韓國女隊繼1993年玄靜和之後,再度躋身世乒賽單項比賽決賽。不過,整體實力更為強大的陳夢、王藝迪,此役沒有讓對手創造奇蹟,3:0贏下比賽,幫助中國隊提前包攬本屆世乒賽全部五個冠軍。(中新社記者 王曦)

責任編輯:朱劍明 王楚欽擊敗馬龍 首次躋身世乒賽男單決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