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聚焦製造業當家 近7000個崗位亮相清遠大型招聘活動

聚焦製造業當家 近7000個崗位亮相清遠大型招聘活動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5-28 16:54: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7日,由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清遠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3年廣東「穩就業促發展」粵北片區大型招聘活動在清遠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成功舉辦,294家企業報名參加招聘活動,提供6778個崗位;其中218家企業參加線下招聘,提供崗位5580個。活動當天5760人入場,達成就業意向1353人。

2.jpeg

招聘活動現場(廣東省人社廳供圖)

    本次招聘活動聚焦製造業當家,結合清遠六大主導產業,培育現代輕工紡織戰略性產業集群,打造五大百億農業產業等重大部署的用人需求,為應(往)屆高校畢業生、失業人員、農民工等重點群體提供匯聚前沿新材料、裝備製造、輕工消費品、紡織服裝、生物醫藥、現代旅遊、現代農業等領域的高質量就業崗位,最高年薪達23萬元。

    招聘會現場氣氛熱烈,主會場設置「製造業當家」、「一針一線」、國有企業、「南粵家政」、新就業形態等專區,為不同專業、不同需求的求職人才提供多樣化的就業機會。此外,這次招聘活動結合清遠市承接廣州市紡織服裝產業有序轉移工作需要,在「清遠風采展+重點行業專區」中組織已入駐廣清紡織服裝產業有序轉移園的企業參加,全方位展示清遠特色風貌以及產業優勢,現場解讀「清遠紡織服裝產業八條」相關政策,幫助入駐園區企業招工留人。

    禧鳳紡織服裝企業是廣清紡織服裝產業有序轉移園建立以來最早開工的公司,其經理表示,希望通過這場招聘活動,能夠找到更多有意願從事紡織服裝行業的人才。據清遠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服務承接產業轉移,保障入駐園區企業用工需求,接下來將大力開展公益性紡織技能培訓,精準組織有意願從事紡織服裝行業的適齡勞動力參加,年底前培養儲備10000名縫紉工人。

    本場活動線上線下同步開展,創新活動形式,通過「主分會場+線上互動」「線上招聘+現場洽談」「政策推送+總裁直聘」「雲訪企業+直播帶崗」「政策宣講+職場賦能」等多種服務促進求職者高質量充分就業。

    值得關注的是,本次活動安排在剛承辦省運會的清遠體育中心舉辦,旁邊是廣東省職教城,直接輻射10所高校約12萬師生,其中2023年畢業生近4.2萬人。省職教城各院校學生積極參與本次招聘活動,為產業發展提供寶貴人才資源。

    「我是今年電氣自動化專業的畢業生,之前得知這裏有大型招聘活動,線上看到有一些比較合適的崗位,特地約了同學一起過來了解情況並投遞簡歷。」來自廣東科貿職業學院的楊同學說道。廣東金融學院的張同學說:「我是大三的學生,即將畢業,想通過招聘會明確今後就業方向,今天收穫很多。」

    招聘活動現場還同時舉辦省職教城(清遠)大學生首屆「聚清杯」求職大賽,幫助大學生正確認識自己、走進職場,切實提升大學生求職技能,提供展示平台。同時,活動承辦方還組織開展了清遠文化旅遊宣傳推廣活動。(記者 何嘉敏)

頂圖:招聘活動現場(廣東省人社廳供圖)

責任編輯:林梓琦 聚焦製造業當家 近7000個崗位亮相清遠大型招聘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