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華煤氣首設煤氣管網抽氫系統

中華煤氣首設煤氣管網抽氫系統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30 08:40:03原創 來源:香港商报

 為配合國家和香港的減碳目標,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設置香港首個煤氣管網抽取氫氣系統。該公司工商市務及營業總經理鄭曉光昨日表示,初期將聚焦專營巴士及重型汽車「綠色運輸」應用,原因是車輛應用氫能較為簡單。

 早於今年3月,煤氣位於大埔煤氣廠設置的供氫設施,獲環境及生態局領導的氫能源跨部門工作小組原則上同意進行試驗。鄭曉光相信,旗下的管網設施是公司發展氫能的其中一個優勢。而被問及香港日後一旦加入應用氫能,將如何影響氣價,他稱屆時有可能要多付費用,期望日後成本越來越低。

 對於未來可否將氫能應用推廣至一般住宅及工商業用戶,鄭曉光稱雖然本港的爐具不能直接使用氫能,但可研究透過改變燃氣原材料方式,包括混入甲烷。他相信,透過運用上述方式,對香港市民使用氫能的影響最細。(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楊眉 中華煤氣首設煤氣管網抽氫系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