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3年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將於6月舉辦

2023年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將於6月舉辦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5-30 21:45:3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 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將於6月17日在京舉辦2023年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論壇主題為「創造更高質量的可持續發展」。

 中國貿促會新聞發言人王琳潔在30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本次論壇預計將有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新加坡、越南、菲律賓等亞太工商界代表和專家學者以線上線下方式參加,就亞太地區開放合作、高質量先進製造和綠色金融等共同關注的議題進行探討。

 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是中國工商界參與亞太經合組織(APEC)合作的重要平台,2018年至2022年已連續成功舉辦五屆。

 在談到中國工商界參與APEC合作進展時,王琳潔說,在近期召開的APEC工商諮詢理事會第二次會議上,中國貿促會組織帶領中國工商界代表成功推動亞太工商界擬定了一份致APEC貿易部長信函。圍繞數字貿易、供應鏈、貿易與氣候、新能源汽車等議題呼籲各經濟體貿易部長反對保護主義、落實非歧視待遇、推動開放和自由貿易,展現了亞太工商界反對保護主義、推動互利合作的共同願望和堅定立場。

 「希望各經濟體特別是今年APEC東道主美國能夠重視亞太工商界的共同呼聲,秉持亞太命運共同體理念,堅持亞太經合組織合作初心,為工商界創造一個公平競爭、包容開放的亞太地區營商環境。」王琳潔說。(記者 潘潔)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年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將於6月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