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能鏈智電完成新一輪戰略融資 鄭志剛聯手中譽集團等聯合投資

能鏈智電完成新一輪戰略融資 鄭志剛聯手中譽集團等聯合投資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1 14:33:3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31日,中國充電服務第一股能鏈智電(NASDAQ:NAAS)公告顯示,完成350萬股美國存托股票(ADS)增發交易,投資人包括鄭志剛博士及港股老牌上市公司中譽集團(00985. HK)等。

 據了解,鄭志剛博士現擔任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管理新創建集團(00659.HK)、周大福珠寶(01929.HK)、周大福教育、K11集團等多家財團。此次投資為鄭志剛博士少有的以個人名義對企業進行的直接投資,說明其對新能源賽道和能鏈智電的青睞,之前鄭志剛博士曾投資蔚來、小鵬等造車新勢力,也曾投資美團等互聯網企業。中譽集團(00985.HK)CEO韓旭洋,為香港最年輕的主板上市公司CEO之一。中譽集團是在香港主板上市的老牌上市公司,公司主要從事礦物資源、開發及開採,金融工具投資、物業投資、新能源投資等。

 近期,中央和地方關於新能源充電樁建設領域的鼓勵政策密集出台。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國家從頂層設計角度對新能源汽車和相關充電基礎設施建設作出工作指導;5月17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發布相關實施部署,如適度超前建設充電基礎設施,加快實現適宜使用新能源汽車的地區充電站「縣縣全覆蓋」、充電樁「鄉鄉全覆蓋」等,以支持產業更快發展。

 有數據顯示,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和公共充電市場,也是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中汽協數據預計,2023年,新能源汽車滲透率將達到35%-40%之間,銷量將達到900萬輛,同比增長約35%,同時,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也呈現翻倍增長。據中投公司數據,電動汽車充電解決方案市場規模預計將從2022年的446億元人民幣增長到2030年的17848億元人民幣,複合年增長率為58.6%。

 鄭志剛博士及團隊表示:「我們十分看好新能源充電服務賽道,能鏈智電作為中國新能源充電服務領域的領軍企業,具有獨特的商業模式和持續創新能力,以及成熟的行業解決方案,並且一直保持持續快速增長,市場前景十分廣闊。我們對此次投資充滿信心,也相信這只是我們合作的開始。」

 韓旭洋先生稱,「投資能鏈智電,不但代表我們對其行業卡位、商業模式以及公司團隊的認可,也是中譽集團既定投資戰略的延伸。在全球能源變革下,我們持續看好能鏈智電,希望成為能鏈的長期戰略夥伴,共同助力全球碳中和。」

 據了解,能鏈智電是中國內地規模最大且增長最快的電動汽車充電服務商之一,隸屬於國內領先的能源數碼化企業能鏈控股。2022年6月13日,能鏈智電正式登陸納斯達克,股票代碼「NAAS」,成為中國充電服務第一股,其業務包括充電站選址諮詢、軟硬件採購、EPC工程、運營運維、儲能、光伏、虛擬電廠、自動充電機械人等,通過數碼技術和人工智能提升產業效率。截至2021年底,能鏈智電業務覆蓋中國288個城市、29萬台充電樁。截至2023年3月31日,能鏈智電已連接5.5萬座充電站、57.5萬把充電槍。

 能鏈智電財報顯示,能鏈智電2022年實現淨收入9280萬元,同比增長177%,據預測,其2023財年淨收入將在5億至6億元人民幣之間,同比翻5.4到6.4倍。(記者胡嘯原)

 圖說:能鏈智電服務電動汽車充電的各式產品

責任編輯:程向明 能鏈智電完成新一輪戰略融資 鄭志剛聯手中譽集團等聯合投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