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財政部已使用超九成債務上限「特殊舉措」資金

美國財政部已使用超九成債務上限「特殊舉措」資金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6-03 09:05:26 來源:央视新闻

    據央視新聞援引彭博社當地時間6月2日報道,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截至5月31日,美國財政部僅剩下330億美元的「特殊舉措」(Debt-Cap Special Measures)資金可用於支付政府賬單。

    報道稱,該筆授權資金總計3370億美元,旨在確保美國政府不會因為借貸空間不足而無法支付賬單。總金額從5月24日的670億美元下降到僅剩330億美元。

    據悉,這項「特殊舉措」將使政府在債務規模達到國會規定的31.4萬億美元上限的情況下仍能繼續發行債務。

    當地時間6月1日晚,美國國會參議院投票通過債務上限法案。此前一天,美國國會眾議院已通過這一法案。該法案將暫緩債務上限生效至2025年年初,並對2024財年和2025財年的聯邦政府開支進行限制。參議院通過這一法案後,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期待盡快簽署這一法案使其生效。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此前曾警告稱,如果在債務上限問題上未達成協議,政府最早將在6月5日面臨資金短缺。根據6月2日公布的數據,美國財政部的現金餘額已下降至228.92億美元。

責任編輯:蔣璐 美國財政部已使用超九成債務上限「特殊舉措」資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