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穗辦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實習招聘雙選會

穗辦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實習招聘雙選會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6-04 20:45:4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2023年廣州市「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實習招聘雙選會暨「灣區展翅夢」師兄師姐分享會活動在廣州市青年文化宮舉行。15家用人單位攜212個崗位在現場進行招聘面試,吸引眾多港澳青年到場應聘。此外,主辦方還通過線上配崗的方式,組織了278家企、事業單位為港澳學子提供逾千個實習崗位。

2.jpg

澳門青年劉延鑫分享經驗

    「百企千人」實習計劃800餘名港澳大學生報名

    據悉,為更好支持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為「2023年廣州市十大民生實事」之一的「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設置了先進製造、電子商務、傳播媒體、文化旅遊、財稅審計、法律六大主題崗位,招募28周歲以下港澳青年學生到廣州參加45天的短期實習。自今年三月以來,已面向293家企事業單位、行政機關、社會服務機構徵集1793個崗位,並在香港城市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暨南大學、廣州大學城等院校進行項目宣講,吸引800餘名港澳大學生報名。

    在招聘雙選會現場,國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備受港澳學子關注。該公司招聘經理鄭建紅介紹,今年企業為「百企千人」項目提供了戰略規劃實習生、機械及電氣實習生、經營管理實習生等六類實習崗位,涵蓋多個業務領域。不少同學表示,十分期待能通過面試成為國機智能的實習生,在實習過程中親身感受國家科技發展的脈搏。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不僅為港澳青年提供來穗實習的機會,更幫助港澳實習生全方位了解廣州、融入灣區,實習期間,港澳學子們還可以親臨各知名企業參觀交流,更清晰了解廣州職場環境,直觀把握就業方向。

3.jpg

港澳學生在企業攤位進行諮詢

    港澳師兄師姐經驗分享會

    在「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中,港澳學生還可以通過參加「青春同心來廣州」研學交流、師兄師姐經驗分享會、職場技能講座等多種類型社會實踐活動,開拓視野、結交朋友、感受廣州城市魅力和文化氣息。

    本次招聘雙選會上,就有來自港澳的師兄師姐舉行分享會,「職場達人」們以自己的人生經歷為書,與港澳學子們進行深入交流,助力他們進行人生規劃。市青聯委員、現任南沙產業園管理局企業籌建處一級專員的劉延鑫是本次「百企千人」項目實習導師之一。來自澳門的他,向港澳青年分享了自己扎根廣州、追夢灣區的故事。「大灣區很大,容得下我們每一位港澳青年的夢想」,他表示,港澳學生要把握實習計劃提供的平台,能有效磨練自身核心競爭力,更好融入大灣區發展。(記者 黃裕勇)

頂圖:頒發2023年「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實習導師證書

責任編輯:林梓琦 穗辦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實習招聘雙選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