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惠州惠陽「以荔為媒」促一二三產融合發展

有片|惠州惠陽「以荔為媒」促一二三產融合發展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6-07 21:23:2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7日,記者在惠州市第四屆東坡荔枝文化節暨第十四屆鎮隆荔枝文化節(下稱荔枝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該區以開展荔枝節為契機,推動鎮隆荔枝產業高質量、高標準、高效益發展,助力解決城鄉區域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助力惠陽高質量發展。

2 - 復件(21).jpg

發布會現場

    開展招商對接會推出招商項目35宗

    惠陽區副區長何金華在發布會上介紹,今年荔枝節的活動主題是:惠陽「東坡荔」,情牽「百千萬」,活動共分為七大主題。其中包括實施「美荔傳說」系列宣傳活動,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提煉總結鎮隆荔枝文化,將鎮隆荔枝品牌及高質量發展成果等內容結合起來,促進荔枝精準營銷。

    實施荔枝「12221」市場營銷系列活動中。據介紹,該區將依托粵省、市荔枝「12221」市場營銷系列活動,積極組織參加廣東荔枝絲路行活動,到深圳、陝西、西安等城市參與舉辦展銷推廣;同時,加強產銷對接,邀請大型採購商、出口商等代表走進鎮隆荔枝果園,讓荔枝種植戶與採購商們近距離、全方位、高效率進行產銷對接,打破信息壁壘,促成合作交易。

    在實施荔枝產業招商引資提升行動中,何金華回應本報記者提問時稱,該區圍繞 「百千萬工程」產業高質量發展方向,延長荔枝產業鏈條為目標,以各鎮街農產品生產、加工、農旅發展為主題。大力引進以荔枝生產託管、倉儲物流、精深加工等一二三產業龍頭企業落戶惠陽,延伸、補強荔枝產業鏈、生產鏈、服務鏈,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

    何金華透露,在本屆荔枝節前期,已開展招商對接會推出招商項目35宗,計劃引資53.14億元。其中:已達成意向5宗,引資20.3億元,擬對外招商項目30宗,計劃引資32.84億元。

3 - 復件(2).jpg

發布會現場

    在「吃喝玩樂」中體驗品質生活

    近年來,惠陽鎮隆和鎮隆荔枝先後榮獲中國荔枝之鄉、全國鄉村特色產業十億元鎮、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認證等榮譽,當前鎮隆還是唯一一個擁有集地標、GAP、國家區域公用品牌三者於一身的廣東荔枝產區。「鎮隆荔枝」品牌價值已達10.9億元,2020年更是成功推出了「東坡荔」等高端品牌。2021年,鎮隆荔枝開始走出國門,截至目前出口總量突破2000噸。2022年,鎮隆成功申報了廣東省荔枝RCEP國際合作先行實驗區。

4 - 復件(14).jpg

惠陽鎮隆鎮鎮長陳志鵬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

    惠陽鎮隆鎮鎮長陳志鵬介紹,今年,該鎮以建設鎮隆荔枝文化廣場為基礎,將建成佔地4萬平方的RCEP廣東惠州(鎮隆)荔枝交易中心,該交易中心目前廣東全省最大的荔枝交易市場,並將於6月20號前投入使用。

    同時,荔枝節期間,惠陽將在鎮隆鎮舉辦一系列文旅活動,其中包括荔枝樹下音樂會、美食節、「東坡荔鄉·品質生活」徒步活動等。通過以「農業+文旅」模式實現特色精品農業和鄉村文旅融合發展。讓遊客來惠陽除了品嘗到清甜爽脆的荔枝,還能在「吃喝玩樂」中體驗惠陽的品質生活,感受東坡荔鄉的紅色文化、客家文化和生態旅遊的魅力。(記者 盧偉)

頂圖:發布會現場

責任編輯:林梓琦 有片|惠州惠陽「以荔為媒」促一二三產融合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