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管局:各公院將設醫院安全委員會加強監督 提升病人和員工安全

醫管局:各公院將設醫院安全委員會加強監督 提升病人和員工安全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7 22:59: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7日)公布「檢視醫療儀器及設施保養維修事宜委員會」(委員會)的報告,醫管局會積極跟進各項改善建議,以保障病人和員工的安全。

 委員會主席溫文儀說∶「委員會在過去三個月的工作中,分析了不同事故的成因、聽取了員工及業內專業人士的意見,就加強保養醫療儀器、內部員工勘察樓宇安全及引入科技等,提出23點建議,加強對病人和員工的保障。」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宣布,轄下各間醫院將會成立醫院安全委員會,加強監督醫院的安全事宜,提升病人和員工的安全。

 醫管局檢視醫療儀器及設施保養維修事宜委員會實地考察7間醫院和召開9次會議,綜合早前多宗事故、員工和專家意見,認為醫管局建築物設施老舊,超過一半已落成超過30年;而醫院服務需求增加,令醫療儀器和設施長期維持極高使用量;加上受到疫情影響,醫院難以騰空進行維修檢查。

 對於早前聯合醫院出現手術燈塌下事故,高拔陞引述獨立專家和原廠報告,指維修過程不符合標準,局方不滿原廠表現,會按照合約條款追究承辦商的法律責任;若發現其他承辦商工作有不足,同樣會按合約法律跟進。

責任編輯:朱劍明 醫管局:各公院將設醫院安全委員會加強監督 提升病人和員工安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