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再度突訪烏克蘭 宣布追加一系列援烏措施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再度突訪烏克蘭 宣布追加一系列援烏措施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11 11:28: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當地時間10日突訪烏克蘭首都基輔。加方宣布包括追加價值5億加元軍事援助在內的一系列新的援烏措施。

 據加總理辦公室公布的消息,加副總理兼財長弗里蘭陪同特魯多訪烏。特魯多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了雙邊會談,並會見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特魯多還在烏最高拉達(議會)發表講話,並探訪當地一個退伍軍人心理健康康復中心。

 在兩國政府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加方承諾繼續對烏克蘭提供支援,支持烏克蘭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快加入北約。

 特魯多宣布了進一步援烏的多項措施,包括追加價值5億加元的軍事援助;將對烏提供軍事培訓的「統一行動」延長至2026年;向烏方提供288枚AIM-7中程導彈用於防空;利用現有資金再向烏提供1萬發105毫米口徑炮彈等。加方還將繼續制裁俄羅斯的支持者,包括此次新增的24名個人和17個實體。

 加外長同日宣布,對一架目前停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註冊於俄羅斯企業名下的安—124貨運飛機進行扣押,並進入沒收程序。這是加政府依據其去年6月修訂的《特別經濟措施法》等法規實施資產扣押和沒收制度後,查封的首筆實物資產。

 加方同時表示,正撥付1000萬加元資金用於應對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破壞所造成的洪災。加方還將為烏克蘭民眾心理健康提供支持。

 加政府近日還宣布,將對烏克蘭商品的進口免稅令期限延長至2024年6月9日。自2019年至2021年,加拿大年均從烏克蘭進口價值約1.7億加元的商品,年均徵稅260萬加元。

 特魯多上次訪問烏克蘭是在2022年5月8日。從2022年2月烏克蘭危機全面升級以來,加拿大已累計承諾向烏提供價值超過80億加元的軍事、財政、人道主義等援助。其中,加方承諾對烏軍事援助價值逾10億加元。(中新社記者 余瑞冬)

責任編輯:朱劍明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再度突訪烏克蘭 宣布追加一系列援烏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