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環保署批出9份垃圾徵費指定膠袋合約 4公司中標

環保署批出9份垃圾徵費指定膠袋合約 4公司中標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8-22 15:37: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環保署今日(22日)公布,經公開招標程序後,9份配合實施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垃圾收費)的供應指定袋合約由振興展業有限公司、超誼綠色科技有限公司、迪高施環保有限公司及力高寰宇有限公司成功投得。

111.jpg

 環保署曾在2022年6月10日就指定袋合約進行公開招標,惟能完全符合技術要求的標書的標價都遠高於預期。為審慎運用公共財政資源,環保署取消了該次招標。隨後,環保署就指定袋的規格及標書的條款作出修改以降低指定袋製造成本,並允許承辦商在香港境外地區進行生產工序,以期把標價維持於原先估算之內。環保署在2023年3月31日就指定袋合約再次進行公開招標,在5月12日截標前共收到45份標書。所有中標者的標價均比原先估算為低。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我們預期各承辦商將於10月開始生產指定袋,以確保在明年4月1日開始實施垃圾收費前在市場上有穩定及充足的供應。」

 此外,為確保指定袋的生產質量,各承辦商均持有有效的ISO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亦須按合約要求於獨立認可實驗所為指定袋進行品質測試;環保署亦會隨機抽樣指定袋進行品質測試。

 發言人續表示:「環保署會繼續積極為明年4月1日實施垃圾收費做好準備工作。其中,透過環境運動委員會推行,以『多回收•揼少啲•慳多啲』為主題的公眾教育和宣傳活動已於8月中展開,藉以加深公眾對垃圾收費的認識,倡導市民改變行為習慣,從源頭減廢,積極參與乾淨回收,並提醒市民遵守法例要求。有關公眾教育和宣傳工作會一直延續至明年第四季。此外,政府將於立法會暑期休會後首個會議上(即10月18日)把指定垃圾收費實施日期的附屬法例以『先訂立後審議』程序提交立法會省覽。」 (圖源:環保署)

責任編輯:朱劍明 環保署批出9份垃圾徵費指定膠袋合約 4公司中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