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管局:正探討讓病人可以選擇到社區藥房取藥

醫管局:正探討讓病人可以選擇到社區藥房取藥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8-25 10:42: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管局藥物送遞服務下周推展至所有醫院聯網專科門診,醫管局總藥劑師李成章今日(25日)在一檔電台節目表示,絶大部分的藥物都涵蓋在這項服務之內,唯一是在法例上屬危險藥物,例如精神科藥物則不包括在內。他說,醫管局正探討與社區藥房合作,是否可以讓病人選擇到社區藥房取藥。

 李成章指,醫管局在3月底先向遙距醫療的病人開展藥物送遞服務,到6月初有關服務陸續在不同聯網的專科門診開展,下星期則會將服務擴展至所有聯網的專科門診。

 李成章續指,藥物送遞服務由6月開始在不同聯網推展有關服務,至今已有超過1300名病人使用,當中約9成為專科門診病人。

 頂圖:醫管局資料圖片,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醫管局:正探討讓病人可以選擇到社區藥房取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