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6工種外勞輸入9·4申請 勞顧會:監察「掛羊頭賣狗肉」情況

26工種外勞輸入9·4申請 勞顧會:監察「掛羊頭賣狗肉」情況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8-29 10:45: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紓緩不同行業人手短缺的問題,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早前通過優化「補充勞工計劃」的涵蓋範圍及運作,經徵詢勞顧會的意見,勞工處將於下周一(9月4日)推行「補充勞工優化計劃」,涵蓋26個工種,同日開始接受申請。

 勞顧會僱員代表、勞聯副主席譚金蓮今日(29日)在一檔電台節目表示,今年首半年發現不少懷疑假本地招聘,航空業、運輸業也有類似情況,例如有僱主招聘機場客戶服務員,1月時薪金為1.4萬元,到4月時則下降至1.1萬元,經他們「發聲」,才回升至1.3萬多元。

 譚金蓮又說,優化計劃下,僱主在本地招聘時,勞工處會主動將資料交予勞顧會委員,工會可將資料轉發給工友,也可讓他們提早監察。如勞顧會委員發現有「掛羊頭賣狗肉」情況,一致不同意申請,勞工處會召開工作小組聽意見。

 勞顧會僱主代表、香港工業總會常務副主席陳偉聰在同一節目表示,工總歡迎今次安排,指現時不少行業勞工短缺問題非常嚴重,相信放寬能引入新勞動力,解決一部分勞動力短缺問題,並強調勞顧會將會把關,分緩急先後處理申請。不過他認為,方案並非長期解決方法,只會維持兩年,推行約半年後亦會檢討。(中通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26工種外勞輸入9·4申請 勞顧會:監察「掛羊頭賣狗肉」情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