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中簽訂人社領域全面合作框架協議 大灣區城市合作再深化

深中簽訂人社領域全面合作框架協議 大灣區城市合作再深化

責任編輯:林鏗泓 2023-08-30 17:12:4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中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深圳人才園共同簽署《深化深中人社領域全面合作框架協議》。深圳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趙忠良,中山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黃學禮分別代表兩地人社部門簽約。

根據全面合作框架協議內容要求,雙方將圍繞就業創業協同、人力資源配置、人才交流合作、勞動權益保障、人社公共服務五個方面,推進兩地人社部門更深層次、更高水平聯動合作。本次簽約是深中兩市加強人力資源要素互聯互通的重要舉措,旨在充分發揮深圳、中山「雙城」聯動效應,加強兩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的全面合作與交流,助力中山加快建設廣東省珠江口東西兩岸融合互動發展改革創新實驗區。雙方將完善深中聯席會議制度,建立交流溝通和工作對接機制,定期召開專題會議和開展專項調研,以清單化、項目化的方式推動協議確定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早見成效。

趙忠良表示,深中通道明年通車,「深中同城」在東西兩岸「雙向奔赴」中成為現實。深中通道是有形的橋,讓深圳和中山不再遙遠;而兩地合作是無形的橋,讓深圳和中山互融互通,共同迎接未來的機遇與挑戰,兩地的合作定能取得1+1>2的效果。黃學禮表示,當前,中山正舉全市之力建設廣東省珠江口東西兩岸融合互動發展改革創新實驗區,深圳人社部門具有許多可複製推廣的先進經驗,為搶抓深中通道通車前的「窗口期」,中山人社部門與深圳人社部門簽訂全面合作框架協議,爭取更多合作項目加快落地。

兩地人社部門還開展座談交流,就建立兩地協作長效機制、強化數據共享互認、共同舉辦「粵菜師傅」技能大賽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並達成初步共識。

此次全面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將進一步深化兩地人社部門的溝通聯繫,強化戰略協同和共建共享,在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建設、區域性人力資源合作、人才服務、勞動爭議聯動化解等方面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攜手為推動珠江口東西兩岸融合發展、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人社貢獻。(記者林麗青 通訊員 胡宗輝)


責任編輯:林鏗泓 深中簽訂人社領域全面合作框架協議 大灣區城市合作再深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