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特朗普:重返白宮就關押政敵

特朗普:重返白宮就關押政敵

責任編輯:林鏗泓 2023-08-31 14:25: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國會山報》網站8月30日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表示,如果重返白宮,他將關押他的政敵。

美國媒體人格倫·貝克8月29日在BlazeTV節目中提醒特朗普,他在2016年發表過將關押希拉里·克林頓的相關言論,但特朗普在任期間並未兌現這一承諾。貝克問:「你後悔沒有把希拉里關起來嗎?如果你再次擔任總統,你會把政敵關起來嗎?」特朗普回應稱:「答案是你別無選擇,因為他們正在這樣對待我們。」

報道稱,雖然特朗普很想將政敵關押,但他自己仍面臨被關押的巨大風險。特朗普目前正面臨聯邦和地方4起刑事案件共計近100項指控。特朗普否認自己有不當行為,並聲稱他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本月早些時候,美媒《政客》計算特朗普最高面臨641年監禁。加上佐治亞州的13項指控後,《福布斯》將總刑期上調至超過717年。

另據報道,美國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當地時間8月30日表示,特朗普有一年曾將自己的淨資產誇大了22億美元。這項最新披露是紐約州檢方對特朗普及其商業集團提出的民事欺詐訴訟的一部分。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在8月30日發布的法庭動議書中指出,對特朗普及其商業集團為期10年的金融報表的評估修正顯示,特朗普每年實際的淨資產比其聲稱的淨資產少17%至39%不等。2014年,特朗普所聲稱的淨資產與其實際淨資產之間的差距最大,達到22億美元。

詹姆斯辦公室指出:「基於無可爭辯的證據,法庭無需審判即可確定被告(特朗普)在財務報表中提交了嚴重誇大的資產價值,並在商業交易中反覆利用這些誇大的數據來欺騙銀行和保險公司。」

對此,特朗普方面否認存在任何不當行為。特朗普的律師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特朗普集團的財務報表「不具有誤導性」,法官應駁回紐約總檢察長的訴訟。

頂圖:特朗普。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林鏗泓 特朗普:重返白宮就關押政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