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杭州亞運會火炬交付儀式舉行

杭州亞運會火炬交付儀式舉行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9-04 23:06:46 來源:新華社

 4日,杭州亞運會火炬在浙江省寧波市正式交付。2000多支火炬即將裝車,運往浙江省11個地市。備受關注的杭州亞運會火炬傳遞活動已準備就緒。

 杭州亞運會火炬名為「薪火」,整體高730毫米,淨重1200克,上半部分顏色為「丹桂金」,從「腰線」往下漸變為「虹韻紫」,火炬設計創意源自實證中華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文化。

 據介紹,火炬以玉琮為表徵,以人文歷史和山川風物為主幹,整體輪廓曲線猶如手握薪柴,在動靜之中迸發出由外向內融合的力量感和匯聚態勢。火炬以莊重大氣、意蘊深遠的造型,向世界展現中國設計的獨特創意、中國製造的硬核力量。

 為了使火炬能夠適應長時間的戶外燃燒,適應多種複雜天氣環境,「薪火」火炬歷經兩年研發製造,確保火焰能夠在風速8級和大雨狀態下持續燃燒且火種清晰可見。

 據悉,杭州亞運會火炬傳遞將於9月8日在杭州啟動。火炬在浙江省每個地市傳遞一天,9月20日回到杭州。

責任編輯:趙桐曲 杭州亞運會火炬交付儀式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