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華潤置地辦青年專業設計大獎 讓年青一代提北都會發展構思

華潤置地辦青年專業設計大獎 讓年青一代提北都會發展構思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9-05 19:22:5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華潤置地(海外)有限公司今日(5日)舉辦「潤心建設‧築創未來」青年專業設計大獎啟動禮。發展局副局長林智文指出,北部都會區對香港特別是年青一代非常有意義,故今次活動正讓年青一代為屬於新一代的北部都會區發展提出新意見和構思,共同努力將北部都會區建設成更理想更有魅力的家園。

華潤03.jpg

發展局副局長林智文致辭。

 華潤置地有限公司副總裁暨華潤置地(海外)有限公司主席常穎致辭時提到,華潤置地(海外)舉辦青年專業設計大獎,以「開發北部都會區」為題,既是對香港年輕一代發展的期望,也是對我們未來城市發展的探索與呼喚。北部都會區承載着香港城市發展的重要使命,希望青年們能激發自己無限創意,以創新設計構思為香港塑造一個充滿活力和創造力的「北都」。

华润01.jpg

華潤置地有限公司副總裁暨華潤置地(海外)有限公司主席常穎致辭。

 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職工聯誼會執行會長朱百如指,希望青年人透過比賽展示他們的專業和對城市的熱愛。他亦祝願「潤心建設‧築創未來」能成為一個長期在香港有影響力的活動,並感謝華潤置地與一眾專業機構共同策劃今次比賽,希望各位參賽者積極發揮,為北部都會區的建設和美好香港未來出謀獻策。

華潤02.jpg

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職工聯誼會執行會長朱百如致辭。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暨一級巡視員宋來盼望華潤置地了解香港青年所思所想、所需所盼,開辦更多更好的活動,幫助青年早日成長為可堪大任的棟樑之材,為建設美好香港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積極貢獻力量,並期待各位青年朋友的精彩設計。

華潤04.jpg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暨一級巡視員宋來致辭。

 多位主禮嘉賓,包括宋來、林智文、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方學誠、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規劃及發展組組長袁承業、朱百如、常穎,華潤置地(海外)有限公司香港事務戰略顧問、立法會議員、北部都會區發展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劉國勳,華潤置地(海外)有限公司副董事總經理韋少凡;支持機構代表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陳澤斌、香港園境師學會會長陳元敬、香港規劃師學會會長張綺薇、香港城市設計學會理事余烽立、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田恆德、香港城市大學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教授鄒經宇、香港珠海學院理工學院院長及建築學系系主任朱海山和香港城市設計學會及香港規劃師學會前會長施倍德,一起進行啟動禮。

 據了解,「潤心建設‧築創未來」青年專業設計大獎分為專業組和菁英組,邀請參加人士需要是在今年12月31日前為18歲以上或45歲以下,並能以個人身份或組團隊形式參賽。專業組的第一名冠軍可獲得22萬現金支票和大灣區五天專業研習資助,第二名可獲得10萬元現金支票、第三至第六名可獲得6萬元現金支票,並設有6名嘉許獎,各自可獲得1.5萬元現金支票。菁英組第一名冠軍可獲得3萬元現金支票,第二名可獲得2萬元現金支票、第三至第六名可獲得1萬元現金支票,並設有6名嘉許獎,各自可獲得獎狀。比賽由今日(5日)起開始接受報名,19日舉行分享研討會、下月6日截止登記、參加者於11月3日正午12時需遞交作品,評審們會在11月下旬會邀請入圍團隊作面試。

華潤06.jpg

林雲峰介紹比賽細節。

 劉國勳認為今次比賽可讓青年把北部都會區的不同想法和概念遞交,而自己過去一直在新界北區居住,對有關政策和當地實際情況比較了解,希望可與青年分享當區狀況和居民面對問題,告訴他們北部如何能解決過去的深層次矛盾與幫助香港打破經濟瓶頸,找到經濟增長點,談論北都的挑戰和機遇。(記者 唐信恒 馮俊文 攝)

頂圖:主禮嘉賓大合照。

責任編輯:楊穎婕 華潤置地辦青年專業設計大獎 讓年青一代提北都會發展構思
熱門排行
24小時
7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