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3蓮花山草地音樂節首場音樂會開啟古典盛宴

2023蓮花山草地音樂節首場音樂會開啟古典盛宴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11-10 20:27:5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9日,第九屆蓮花山草地音樂節在蓮花山公園深圳經濟特區紀念園正式啟幕。當晚,由著名指揮家羅伯特·卡巴拉執棒的福田交響樂團,以一首蓮花山草地音樂節原創主題曲目《深圳之聲》奏響蓮花山,正式拉開了2023蓮花山草地音樂節的序幕。

 福田作為深圳的中心城區,成立區屬交響樂團是全民建設社會主義現代文明典範城區的一項重大舉措,自2021年以來,福田交響樂團獲得福田區委、區政府的政策支持和資金扶持。

 作為交響樂團中的「新青年」,之所以能夠脫穎而出,走上發展的「快車道」,不僅僅是憑藉獨闢蹊徑的創新發展模式以及政府提供的堅實保障,還需有自身紮紮實實的「硬本領」。福田交響樂團現有團員80人,均畢業於國內外知名音樂學院,其中歸國留學人員佔30%。作為一支具有專業水準的雙管編制大型交響樂團,福田交響樂團長期堅持嚴格訓練和藝術實踐,每年舉辦各類型演出、賽事活動不少於50場,曾與湯沐海、喬萬鈞、傅人長等著名指揮成功合作。近兩年來,福田交響樂團一直與不同風格的指揮家和歌唱家合作,通過開門辦團,以更敞闊的胸懷促進自身的成長。據了解,本場音樂會由指揮羅伯特·卡巴拉執棒,福田交響樂團擔任演奏樂團,同時特邀中提琴演奏家蘇貞、大提琴演奏家聶佳鵬、首席王侃及多位青年演奏家共同參演,為市民朋友們獻上了一場高水準的音樂盛宴。

微信圖片_20231110203118.png

 當晚,在福田交響樂團的激情演奏下,蓮花山草地音樂節原創主題曲目《深圳之聲》、交響樂《春天的故事》奏響深圳福田古典之音,小提琴與樂隊版《鴻雁》及《嘎哦麗泰》讓現場市民感受到中國民族的音樂之美,來自莫紮特《降E大調交響協奏曲 KV364》將全場氣氛推至高潮、在音樂會的最後福田交響樂團更是帶來兩首精彩的返場曲目《拉德斯基進行曲》《斯拉夫舞曲》,數千位市民在現場見證了演出盛況。

 11月10日-12日,音樂節將繼續連續三天為市民們帶來四場超高品質的古典音樂會,屆時還有香港小交響樂團、大衛葛瑞特三重奏&鹿特丹小交響樂團、深圳青少年交響樂團和廣州交響樂團等國內外知名樂團都將在音樂節中一 一亮相,讓深圳市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彩演出,感受古典音樂之美。(記者 姚志東)

 圖:活動現場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蓮花山草地音樂節首場音樂會開啟古典盛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