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屆「大灣區創意之夜」啟動

首屆「大灣區創意之夜」啟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11-29 19:26: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設計中心主辦的首屆「大灣區創意之夜」活動在深水埗設計及時裝基地啟動,展覽期間為11月29日至12月4日,公眾可免費入場。

002.jpg

趙婉玲(左一)表示,智營大賞致力向世界展示香港原創設計的力量,推動本港出口業,協助優秀的本地設計走向世界。

   首屆「大灣區創意之夜」特別選址深水埗設計及時裝基地,該地方是香港設計中心計劃在2024年第三季遷至的新址。深水埗地區以充滿活力和獨特的本土特色而聞名,同時也是傳統的服裝布藝批發零售集中地,有助於發揮行業間的協同效應。藉着「大灣區創意之夜」的舉辦,將為香港設計中心明年進駐深水埗提供準備,並且連結多個設計單位,全面啟動了大灣區內各城市攜手合作的潛在機遇,推動設計創意行業的發展。

   活動中展出了共46件獲獎的香港智營設計大賞(「智營大賞」)2023年本地原創設計作品,向本地觀眾和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的買家展現了香港的設計實力,同時也促進了大灣區內的創意交流和商貿合作。

趙婉玲冀促進本港設計業務發展

   香港出口商會副會長趙婉玲在活動中表示,智營大賞自2012年起一直致力向世界展示香港原創設計的力量,推動本港出口業,協助優秀的本地設計走向世界。過去,許多得獎作品已經通過智營大賞獲得了本地和國際買家的青睞,成功進入全球市場。她希望新一屆香港智營設計大賞能夠進一步促進本港設計業務的蓬勃發展,為香港的經濟作出更大貢獻。

   香港智營設計大賞2024已經開始接受報名,並以「Raise & Shine」作為年度主題,旨在推動本地設計茁壯成長,讓本地設計走上國際舞台,在全球市場上發揮光芒。比賽分為「公司組」及「概念組」兩大組別,劃分「玩具及遊戲類別」、「禮品類別」及「家庭及家居用品類別」,參加者可任擇其中項目參賽。

   大會今年新增「手作及手工藝」(禮品類別)、「戶外用品」及「廚房及餐桌用品」(家庭及家居用品類別),以及「大童及收藏玩具」(玩具及遊戲類別)四個參賽組別,讓更多香港原創設計產品可以參與。今屆智營大賞將繼續積極地帶領出色的香港原創設計開拓環球市場,得獎作品有機會於2024年參加設於東京等地方的展覽,讓有關品牌接觸到潛在的專業買家。得獎作品亦會獲安排於2024年4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貿發局香港禮品及贈品展中展出,以加強本地及海外買家對本地原創設計及品牌價值的肯定。

頂圖:「大灣區創意之夜」活動正式啟動,並獲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中)、香港出口商會會長孫榮聰(左四)及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教授(右五)主持開幕典禮。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首屆「大灣區創意之夜」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