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珠澳藝術家聯袂獻演「珠海『人才之夜』新年音樂會」

港珠澳藝術家聯袂獻演「珠海『人才之夜』新年音樂會」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4-01-02 14:23: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珠」夢未來,「海」納英才。1月1日晚8點,「海納英才·樂韻迎春」——珠海2024「人才之夜」新年音樂會在珠海大劇院拉開序幕。音樂會上,珠海民族管弦樂團和港澳藝術家們把民族管弦樂特有的藝術感染力展現得淋漓盡致,讓現場觀眾沉浸在美妙音樂的同時,充分感受到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和人文灣區的蓬勃活力。

    此次音樂會由珠海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指導,珠海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珠海市委宣傳部聯合主辦。本場音樂會由珠海民族管弦樂團攜手香港演藝學院、澳門中樂團聯袂獻演,並特邀著名指揮家張列執棒,著名琵琶演奏家吳玉霞、青年打擊樂演奏家王娟(中國澳門)、青年二胡演奏家張重雪(中國香港)參演,以高品質文藝演出致敬人才。

2.jpg

夜幕下的珠海大劇院。(李曼佳攝)

    當天,珠海大劇院現場特設「人才星光大道」,禮遇出席活動的人才嘉賓。當晚8點,音樂會在《龍騰虎躍》的隆隆鼓聲中拉開序幕。音樂會上,中國管弦樂《廣東音樂三首》《國風》、二胡協奏曲《初心》、琵琶協奏曲《雲想花想》等近十首曲目接連上演,在指揮家張列的引領下,珠海民族管弦樂團和港澳藝術家們把民族管弦樂特有的藝術感染力展現得淋漓盡致,讓現場觀眾沉浸在美妙音樂的同時,充分感受到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和人文灣區的蓬勃活力。最後,音樂會在《歌唱祖國》的激昂樂音中落下帷幕。

    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環境與生態前沿交叉研究院院長余剛表示,新年的第一個夜晚,一台誠意滿滿的音樂會讓他感受到珠海對人才的重視,也深受鼓舞。珠海重視教育、重視環境保護,城市充滿青春活力、宜居宜業,這些因素對於科研工作者、教育者來說都很有益。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不斷發展,港珠澳大橋讓珠海與香港、澳門往來更加便利,未來希望有更多頂尖人才能夠來到珠海,與珠海共未來。

    廣東納睿雷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包曉軍說,活動讓新珠海人感受到珠海的溫暖,更感受到珠海對人才的關心和愛護,大家在這裏都能找到歸屬感。珠海特級工匠、中海福陸重工有限公司技能大師工作室、珠海市焊工技能大師工作室領銜人朱化學也深有感觸,作為一名技能工人,平時比較關注校企合作、工匠學院共建等方面的工作,期待明年工作室能與珠海各大技工院校、職業院線加強合作,推進工匠學院共建。

    珠海十大博士博士後代表、珠海聖美生物診斷技術有限公司產品開發總監葉莘表示受邀參與這場活動我感到很榮幸、很激動。本人一直從事研發工作,希望未來能夠利用珠海特殊的地理位置和香港、澳門開展更多產、學、研相關的合作,期待將實驗室里的研發成果應用到臨床醫學等,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

    據了解,近年來,珠海堅持走好高質量發展道路,持續營造引才、育才、聚才、留才的優良生態環境,推動產業鏈人才鏈創新鏈深度融合,人才集聚效應日益彰顯。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市人才總量達90萬人,人才淨流入率超過6%,位居全國前列全省首位,本年度還實現了本土培育院士零的突破。

    據悉,珠海將出台促進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升級「英才卡」,打造集聚人才「強磁場」,擦亮人才活動品牌,為人才提供更多暖心、貼心服務,增強人才對珠海的認同感和歸屬感,打造更有溫度、更具吸引力的灣區人才新高地。(記者 陸紹龍)

頂圖:2024「人才之夜」新年音樂會演現場。(程霖攝)


責任編輯:郭昕玥 港珠澳藝術家聯袂獻演「珠海『人才之夜』新年音樂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