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政府委任唐偉章為研究資助局主席 任期3年

政府委任唐偉章為研究資助局主席 任期3年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4-02-09 12:01: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今日(9日)宣布,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已委任唐偉章教授為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主席,任期由3月1日生效,為期3年,接替即將卸任的研資局主席黃玉山。

 唐偉章教授為熱傳學專家,於2009年至2018年出任香港理工大學校長。他擁有逾30年教學、研究和行政經驗,並在公共事務有傑出貢獻。他現為香港桂冠論壇委員會主席、InnoHK督導委員會委員及傑出創科學人計劃評審委員會委員,過往出任的主要公職包括廉政公署社區關係市民諮詢委員會主席及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委員。

 研資局就香港高等院校在學術研究上的需要,以及就如何分配撥款予高等院校的教學人員進行學術研究,通過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向政府提出建議。研資局管理一系列研究資助計劃,包括優配研究金、傑出青年學者計劃、協作研究金、研究影響基金、主題研究計劃、卓越學科領域計劃、策略專題研究資助金及多項合作研究計劃。

責任編輯:趙桐曲 政府委任唐偉章為研究資助局主席 任期3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