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加拿大與烏克蘭簽署安全協議 承諾追加22億美元援助

加拿大與烏克蘭簽署安全協議 承諾追加22億美元援助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4-02-25 11:04: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俄烏衝突兩周年之際,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意大利總理梅洛尼、比利時首相得克羅及的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一同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加拿大及意大利並與烏克蘭簽署安全協議,令烏克蘭與西方簽署的安全協議數目增加至6個。協議內容包括資金承諾和加強政治、軍事、安全、經濟和人道主義領域的合作,但並非國防或軍事保護保證協議。

其中加拿大今年將為基輔提供22億美元的財政與軍事援助。杜魯多在宣布提供資金的聲明中表示:「不論需要多久時間,我們都會不惜一切代價,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馮德萊恩亦宣布,歐盟27國已批准向烏克蘭提供的500億歐元援助,首筆45億歐元將在下月支付。作為七國集團輪任主席國的意大利,在基輔召開G7視像會議,討論對烏克蘭援助事務。會議通過聲明表示,將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力度。

另外,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到訪烏克蘭南部的敖德薩,並承認基輔缺乏自衛所需的遠程武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今日的烏克蘭顯然比兩年前更強大,誓言最終必定獲勝。

圖源:烏克蘭總統辧公室

責任編輯:鄭嬋娟 加拿大與烏克蘭簽署安全協議 承諾追加22億美元援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