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王毅談烏克蘭危機:任何衝突的終點就是談判桌

王毅談烏克蘭危機:任何衝突的終點就是談判桌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4-03-07 13:10:1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兩會記者會上談及烏克蘭問題。

 王毅表示,在烏克蘭問題上,中方始終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堅持勸和促談。習近平主席親自同包括俄羅斯、烏克蘭在內各國領導人深入溝通,中方專門就此發布立場文件,多次派出特使穿梭斡旋,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指向一個目標,就是為止戰和談鋪路架橋。

 前不久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我們強烈感受到,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擔心烏克蘭危機可能帶來「多輸」後果,願意創造條件探索可靠的解決出路。歷史經驗證明,衝突如果延宕不止,往往會惡化升級,甚至超出當事方的設想。和談如果無法開啟,誤解誤判就會積累疊加,進而釀成更大的危機。這方面的教訓值得汲取。

 王毅說,任何衝突的終點都是談判桌。早一點談起來,和平就早一天到來。只要各方都遵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妥善解決好各方的合理關切,歐洲就能真正建立起均衡、有效、可持續的安全框架。

 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個應該」是中方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根本遵循。中方支持適時召開俄烏雙方認可、各方平等參與、對所有和平方案進行公平討論的國際和會。中方期待歐洲大陸早日恢復和平穩定,願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圖片由香港商報記者 張麗娟攝)

两会金句模板(9).jpg

 製圖:健宗

責任編輯:朱劍明 王毅談烏克蘭危機:任何衝突的終點就是談判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