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訂閱優先、AI優先」 金蝶國際公布2023年度業績

「訂閱優先、AI優先」 金蝶國際公布2023年度業績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3-19 21:22: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8日,金蝶國際軟件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蝶國際」或「金蝶」,股份編號:268.HK)公布了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報告期」)之經審核綜合業績。

    報告期內,「金蝶」錄得收入約人民幣56.79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約16.7%;集團持續推進雲訂閱服務模式轉型,雲服務業務實現收入同比增長21.3%,占集團收入約79.3%。

    報告期內,金蝶獲得30個國內外機構的認可,包括入選S&P Global「可持續發展年鑑(中國版)2023」,ESG評分高居中國軟件企業第一;IDC 2023 H1 SaaS ERM、財務雲中國市場佔有率第一;IDC2023年財務SaaS全球客戶滿意度大獎;連續三年唯一躋身Gartner 高生產力aPaaS平台全球前十的中國廠商;唯一躋身IDC亞太中小企業SaaS ERP市場競爭力報告的中國廠商;連續19年IDC中國成長型企業應用軟件市場佔有率第一;獲中國標準化領域國家級最高榮譽「中國標準創新貢獻獎」一等獎。

    報告期內,金蝶發布企業級大模型能力平台——金蝶雲·蒼穹GPT,廣泛接入百度、微軟等通用大模型能力,幫助企業在複雜的管理場景中構建豐富的智能應用。基於金蝶雲·蒼穹GPT,金蝶推出中國首個財務大模型,封裝了金蝶30年的財務知識和服務超過740萬家客戶的實踐,可以為企業提供全面的分析預測、專家支持、報告生成和解讀服務。相關產品已在建發地產、海信集團等標桿客戶得到良好的應用實踐。

    報告期內,金蝶雲·蒼穹和金蝶雲·星瀚合計錄得雲服務收入約9.81億元,同比增長約40.9%;蒼穹和星瀚雲訂閱ARR同比增長約48.7%,淨金額續費率(Net Dollar Retention,NDR)為105.3%。期內簽約客戶1,458家,其中新簽客戶647家,包括中國中化、中國建材、東風汽車、通威股份、中油國際、石家莊四藥、福耀玻璃、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洪通燃氣等知名企業。截至報告期,金蝶已累計幫助221家企業完成國產化替代。

    金蝶雲·星空企業版持續擴大研產供銷一體化和業財深度融合優勢,推出電子憑證池、細化製造分角色工作枱製造場景等,持續提升用戶體驗。金蝶雲·星空旗艦版完成對於財務、供應鏈、製造等場景的覆蓋,並在多場景中實現了AI智能化。星空旗艦版穩步推進「全線上模式」,在線交付完成針對首批客戶的服務流程驗證,能夠顯著提升交付質量降低交付成本;「共創模式」在醫藥、高科技等領域落地,為深度快速拓展行業奠定基礎。

    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徐少春表示,2024年是金蝶邁向世界一流戰略的開啟之年,金蝶將堅持「全心全意為企業服務,與天下用戶共同成長」的使命,繼續深化雲轉型,推進「訂閱優先、AI優先」的核心戰略,提升中國企業數碼化管理附加值,助力企業加快構建新質生產力,實現高質量發展。(記者 黃鳳鳴)

頂圖:發布會現場

責任編輯:林梓琦 「訂閱優先、AI優先」 金蝶國際公布2023年度業績
熱門排行
24小時
7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