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約:成員國正在盡力讓烏克蘭入約

北約:成員國正在盡力讓烏克蘭入約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4-03-22 09:25:46 來源:香港中通社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布·鮑爾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訪問,並於21日在第十六屆基輔安全論壇開幕式上發表了講話。他在講話中表示,北約成員國正在盡一切努力讓烏克蘭成為北約成員。

 羅布·鮑爾表示,這次訪問也是自2022年以來北約軍事代表團首次訪問烏克蘭,這也證實北約和烏克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接近。

 另外,波蘭外長西科爾斯基日前在紀念波蘭加入北約25周年的一場活動上表示,在烏克蘭部署北約部隊「並非不可想象」,來自北約國家的士兵已經出現在烏克蘭。他這一表態回應了法國總統馬克龍此前具有爭議性的發言,2月26日,馬克龍稱不能排除向烏克蘭派遣西方軍隊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3月11日在接受採訪回應相關問題時與馬克龍的表態保持了距離。「北約沒有向烏克蘭派兵的計劃,北約不是(俄烏)衝突中的一方,北約成員國也非衝突方。」斯托爾滕貝格強調,即使個別北約國家向烏克蘭派兵,也不會影響整個北約,因為北約成員國受集體防禦條約的約束。

責任編輯:程向明 北約:成員國正在盡力讓烏克蘭入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