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地九嶷 2019中國戶外健身休閒大會寧遠站成功舉行

2019-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全民健身,健康中國。4月13日,中國戶外健身休閒大會首站-寧遠站在德孝之源,福地九嶷的永州寧遠九嶷山舜帝陵成功揭幕。
 
  作為2019中國戶外健身休閒大會首站,寧遠站活動憑藉寧遠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豐富的文化底蘊,吸引了近6000名戶外運動愛好者的參與。此外,競賽專案與體驗專案的組合,覆蓋人群廣,年齡跨度大,激發了廣大人民群眾參加體育健身活動和參與比賽的熱情,使得人們獲得了極高的參與度和體驗感。
 
  上午9:30,10KM聯賽、徒步毅行專案發令起跑,舉重奧運冠軍王明娟、舉重世界冠軍樂茂盛兩位冠軍在前領跑。選手們奔跑、行走在九嶷山“森林氧吧”,面拂清風,帶來全新的綠色、健康戶外運動體驗。10km聯賽的完賽選手李先生表示:“我已經是第二次來寧遠參加比賽了,去年第一次來這裏是跟著朋友一起來的,體驗感非常強,這次我又來了,儘管天公不作美,但這絲毫不影響我的發揮,還有組委會考慮天氣原因給我們提供雨衣和薑湯,倍感溫馨。喜歡九嶷山的風景,也喜歡在這裏奔跑的感覺。”
 
 
  本次寧遠站活動線路設置可以說是一大亮點,徒步毅行專案能較全面觀覽九嶷山各景點,舜源峰、紫霞岩、九嶷洞、十裏畫廊、永福寺等風景名勝區是的線路途徑點,更有持“江南第一村”美譽的下灌村作為徒步線路的終點。一路美景相隨,全方位地品觀九嶷山的巍峨壯麗,十分舒心。來自廣西的徒步毅行選手陳女士說:“從廣西到寧遠很方便,趁著週末帶著家人出來旅旅遊、透透氣,到九嶷山走走,放鬆心情,能看看九嶷山的眾多美景,還能運動,也能增進和家人之間的關係,非常享受這段體驗。”
 
  近年來,休閒體育和觀光旅遊受到越來越多的戶外運動愛好者的青睞。寧遠縣作為湖南省發展開放型經濟先進縣、旅遊強縣、體育強縣,其自然旅遊資源更是豐富不已,體育元素的融入,為寧遠縣傳統旅遊注入了新的內涵,也為寧遠正在創建的“旅遊名城”增添了更多想像空間。2019中國戶外健身休閒大會寧遠站的成功舉辦,也切實地證明了“體育+旅遊+文化”的發展優勢。(張思靜、譚婷)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