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茶博会展商云集 万生堂“宾宾”有礼

2014-04-23
来源:中国日报网食品中国

   为期四天的茶博会迎来了第二天的展期,继第一天的小高潮之后,今天的展会现场依然热烈异常,近四百家参展企业更是亮点不断,让人惊喜连连。与各家茶企普及茶文化、宣传自己主打茶叶品牌不同,万生堂是以中国茶礼第一品牌为切入点开启了它本届茶博会的创意之旅。  

  万生堂是湖北和合永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以专注于制作和开发茶叶礼品而著称。茶为国饮,它发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朝而盛于宋代。光阴流转,岁月沉积,发展至今的茶文化集国学精粹于一身,让文人雅士竞相追求,成了寻常百姓的“茶余饭后”。

  茶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符号,已经深深的印刻在国人的心里。对于茶文化,万生堂也有着自己的理解,“是茶也非茶”是万生堂对茶文化形象的概括。“是茶”指茶的本意,冲泡饮用是茶最基本的功能,为了保证茶的品质,万生堂坚持茶叶原产地的原则,在湖北宜昌、云南西双版纳、福建安溪和武夷山等地均建立了茶叶生产基地,保证了万生堂茶品的纯正度和高品质。

  而“非茶”是指茶的衍生意义,即茶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多年来万生堂在提升制茶工艺和品质的同时,始终以弘扬中华茶文化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富有中国文化底蕴的茶礼品牌。同其它茶企蕴高雅于古朴、还清新于自然不同的是,万生堂将茶文化很“露骨”的展现了出来,首先,“万生堂”名称的由来就源自传统文化。《道德经》中有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充气以为和的论述,取三生万物之意,故命名为万生堂。水属阴,而茶叶采天地阳气,二者交汇,正可谓壶中有天地,杯盏存乾坤了。其次,在产品的包装和设计上,传统文化的元素更是无处不在。万生堂以致茶、致礼、致意的精神内涵为原则,倾力打造了舍得、君子、厚德、海纳等一系列极具民族气质和儒家精神的茶礼产品。文意表露于外,传统暗含于心,“秀”外“慧”中,万生堂在本届茶博会上的这场“秀”赚足了人气,赢得了人心,而观众在参观的同时还可以在茶砚前小坐品茗,幸运的朋友还会获得商家奉上的礼品。

  就在准备离开万生堂展台的时候,迎面展墙上万生堂的标志让记者驻足了良久。这是一个用若干茶叶精心拼凑的画面,画面的轮廓好似一棵茶树生机勃勃,又恰如一片茶叶经脉分明,它正是植根于茶文化的万生堂,在天地间飘来一阵典雅香。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