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7

香港機場有咩吃?過境之選 仲夏瓜果

2014-07-25
来源:香港商报

        

  每次坐飛機都要用足全日去做準備,山長水遠舟車勞頓,很希望有些開胃又清淡的飯菜。富豪機場酒店正好推出仲夏瓜果宴,奇异果做主打,滋味不錯!大廚有心,設計的菜式適合一家大小過境享用,雖是家常做法,卻隱藏了很多為旅客考慮的心思。瓜果食材消暑又營養,吃完繼續旅途,舒服!

  吸引小朋友

  大廚笑起來咪咪眼,不斷向我講,珚小朋友吃飯的時候跳來跳去,還不一定喜歡吃水果。我特意做出酸酸甜甜的味道,他們喜歡,就吃得開心!珗的確,當奇异果陳醋和牛粒上齘,看那一碟五顏六色小巧玲瓏的果粒肉塊,我都忍不住口中生津。這道菜最精華之處在於用了醋,是大廚從山西學回來的秘訣。山西人吃麵多少也要放醋,使得麵有异香,大啖啜之極為爽快。而加了醋的和牛粒,微酸入味,奇异果輕炒帶出糖分,酸甜恰到好處,又絕對不會酸掉大牙。顏色味道都吸引,小朋友自動吃飯,大人當然也吃得安心。

  針對疲勞

  知道長途旅行容易疲勞,餐廳的菜式都設計得容易入口而不油不膩。其中,冬瓜是用得最多的。冬瓜全身是寶,也最與各式食材相親。一道蝴蝶麒麟科甲件,淡味的兩片冬瓜夾一片蜜汁富貴火腿,甜鹹味道相平衡,少肉多菜,適合消暑。浸潤冬瓜和火腿的湯汁也是用冬瓜水加醬汁煮成,雖然是褐色,但是一點都不鹹,襯托冬瓜和火腿的鮮味。彩虹冬瓜條是用蛋黃、蛋白和鹹蛋一起鋪在冬瓜條上,中式風格十足。冬瓜條入口即化,加上百變的蛋,清淡得來營養也夠。

  消暑開胃

  水果當然不能少。尤讓我記憶深刻的是草莓脆蝦球和梨香露筍炒玉帶。這里的脆蝦球外皮薄身,蝦肉飽滿。原來是大廚用蛋白漿裹蝦,薄薄一層就足夠炸出完整外皮,而選用的蝦都是虎蝦,大隻多肉,所以咬下去非常有滿足感。蘸蝦球的草莓醬是酒樓自己制作,草莓來自日本,夏季當造,吃一口滿嘴草莓香,就知好東西。另一道菜的材料是啤梨,因為它比鴨梨要稔滑清香,和軟滑的帶子最配合,吃起來好像孿兄弟。若因旅途冷熱變換導致咳嗽,吃啤梨就有幫助了。

[责任编辑:劉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