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家園設占領困擾支援熱線

2014-10-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何加祺报道:违法的「占领行动」持续了3个多星期,非法霸占道路不但阻碍市民日常生活,更令部分人出现情绪困扰等问题。有团体今日起设立为期1个月的情绪支援热线,由社工或辅导员为受情绪困扰的人士提供情绪支援及评估,希望为个人、家庭及社会增加正能量。为市民提供情绪辅导服务

 
  新家园协会将於今天起,设立为期1个月的情绪支援热线,帮助受是次「占领行动」所影响的市民提供情绪辅导服务。协会服务总监陈义飞表示,是次的「占领行动」是前所未有的,现时不时有人因「占中」而出现情绪问题,当中包括:与家人关系因政治立场而变得紧张,或出现强制性行为,如每天不停翻看新闻,或失眠等。
 
  他又指,在各区的服务中心均有反映,有市民指每天的新闻都在重复同一件事,产生不少情绪困扰,亦有反映指与家人及朋友之间有不同的争拗,甚至「反目成仇」。他说,有一位做兼职清洁的女士在未发生「占中」前月入约6000元,但发生「占中」后,月入只有3000多元,因交通受到影响而无法正常工作,她希望事件能尽快完结。
 
  他表示,协会资讯通特新增情绪支援服务,将由社工或辅导员为受情绪困扰人士提供情绪支援及评估,若有需要,亦会将热线谘询者转介至相关的社会服务机构。热线为1833266,将提供广东话、英语、普通话3种语言的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六,上午10时至下午10时,会试行一个月,检讨后再考虑是否延续。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